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SUV销量一哥新款上市,全新Q5L能否继续领跑?

2021年05月30日 13:52: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5月28日,奥迪新款Q5L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39.68万-48.70万元。相比老款车型,起售价略有上浮。而其中主要的变化,集中在造型细节的调整和配置优化方面。

无论是在销量榜上还是在同级车型的关注度里,奥迪Q5L多半时间都保持着第一的名次。而在2018年推出Q5L之后,也进一步增加了Q5系列自身的产品实力。月销10000+台,甚至接近20000台的成绩,除了你们一定会在评论里提到的降价外,也不可忽视它的正向实力。而此次中期改款的Q5L,能够继续拿下销量、关注双料冠军?

关于降价

新款车型上市之初,老款车型不会立竿见影的停售。从目前全国车主提交的成交价来看,目前优惠7万-8万是比较普遍的,但也有优惠11万的。在新款上市之后,还是个不错的抄底时机。而直接竞争对手奔驰GLC L目前优惠约6万元左右,宝马X3优惠在3万元左右。

改款新在哪?

此次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的细节设计上有部分调整。千言万语不如上图对比:

从对比中就很明显能看出新款的变化,大量镀铬元素被最新的黑化风格元素替换。而黑化也将是奥迪之后大范围使用的设计元素,前不久也针对欧洲推出了Q7和Q8的competition plus 黑化风格包。

但镀铬风格的装饰也并非消失,只是提供不同风格的外观造型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上图左侧的为致雅型,右侧的为动感型。动 感 光 波≈≈≈

头灯轮廓没变,但内部经过重新设计,也换装了家族最新的矩阵式构造。而且换了新的灯腔结构之后,车头整体视觉感有点以“Q5”乱“Q8”的相似感。

车身的重点变化也是去掉镀铬换黑化元素,整体车身与老款保持一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

一寸长一寸强,如今的Q5L虽然已经不是“L”的一枝独秀了,但从车身长度来说,Q5L 4770mm的车长依然是世代相争的三位里最长的。但轴距方面的优势,已经被奔驰GLC L以2973mm取胜。

车尾整体变化不大,主要是在尾灯灯腔内部构造上的重新设计,确实在实车点亮后好看多了。而且采用了全新的双边四出尾喉,但别细看,因为细看露破绽。哈哈

内饰还是熟悉的配方,只是针对用料和部分细节之处加以优化。其实略微有些失望,本以为会在中期改款时就换上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毕竟Q3都已经用上了,这次改款的Q5L还是有些保守了。话说各位Q5L的车主,你们看着Q3馋不馋?

车机方面换装MIB 3智能车载系统,并取消了MMI触控板,前排乘客可通过语音和触控方式操作,并支持APP拓展等功能。同时,针对车机系统的更换,也使得10.1英寸的中控显示屏成为标配,同样标配的还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沿用2.0T发动机,并提供低/高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37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

怎么选

首先要说的就是新款Q5L相比于老款,在配置方面也有一定的升级。比如之前入门车型需要选装倒车影像、前驻车雷达、全LED大灯组、车内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现在都已经成为标配。

此次上市的五款车型中,2.0T低功率车型三款(39.68万-42.77万元),2.0T高功率车型两款(45.02万、48.70万元)。如果对动力有较高需求,那就直接选2.0T高功的45 TFSI 豪华型,如果又对动力有要求又对智能辅助驾驶配置需求,那就选顶配。

如果从实惠角度来说,那相对而言性价比较高的就是入门版车型40 TFSI时尚型。这次新款Q5L将之前诸多需要选装的配置全面升级至标配,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入门版车型的性价比。相比于40 TFSI豪华型,省了19000元,仅少了车道偏离预警、自动泊车(选装1300元)、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选装4000元)、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路况信息(选装7000元)、30色氛围灯、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选装800元)和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选装1500元)。而这些配置有的锦上添花有的看个人需求,支持选装的也可以选择相对更符合自己用车场景的配置。

最后

虽然说优惠是驱动力,但对于配置方面实现更丰富的标配,这无疑是更进一步提升产品力,只是没能换装最新内饰设计略有遗憾。提供动感和致雅两种风格外观,也更好的满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Q5L作为豪华SUV的销冠,如今又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优势。而对手X3也将推出改款车型,这种互相促进之下,也为我们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