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GS4 PLUS预计13.5万起预售?哈弗H6遇强对手?

2021年05月30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传祺GS4自2015年上市以来,仅用41个月便突破了100万台销量,成为最快达成100万台销量的中国品牌SUV车型,一度成为“现象级SUV”。且随着第二代传祺GS4 PHEV、传祺GS4 COUPE等相继上市,已形成了“好看、好开、好省”的传祺GS4家族。

2021年4月份,传祺GS4家族又迎来了新成员——传祺GS4 PLUS,在设计、动力、操控、舒适、智能方面全面进化,并首次搭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堪称传祺GS4家族实力最强的王牌车型。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传祺GS4家族新成员——传祺GS4 PLUS将于5月31日在杭州工厂下线并同步开启预售。新车将推出1.5T及2.0T两个动力版本,小编预计1.5T版本13.5万起步,预计2.0T版本14.5万起步。

颜值PLUS 诠释孔武有力

传祺GS4 PLUS的外形并没有采用之前的“凌云翼”家族前脸,而是采用了“展风翼”,哑光金属饰条加上平直的造型,也让车型变得更加有活力。

大灯“炯炯有神”,在平直线条的勾勒下显得十分锐利。配置方面,采用双LED灯源+透镜、分体式纵向分布,左右两侧相互呼应形成X形。轮圈采用双拼色多辐造型,远近不同位置看会有不同的视觉效果。搭配马牌UltraContact UC6 SUV轮胎,规格为235/50 R19。

既然是叫PLUS,那它的尺寸肯定是要比普通传祺GS4大了不少,传祺GS4 PLUS的长宽高达到了4710mm/1885mm/1726mm,轴距为2710mm,整车设计霸气又硬朗,细节也相当精致。

尾灯单体造型较长,灯体被哑光金属材质饰条贯穿,使得尾灯整体有了更强的立体感,灯源选用的为类OLED技术,点亮后构成燃烧的羽毛造型,辨识度还是很高的。

内饰方面传祺GS4 PLUS将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色彩搭配,分别为“曜石黑”和“丝绒红”一个低调运动,一个现代热情。新车新增了两个摄像头模块和座椅记忆,以及采用新的方向盘造型、新的全液晶仪表和全新的触控屏底层系统。

动力PLUS 点燃驾驭激擎

传祺GS4 PLUS将会搭载两款发动机,当天试驾的车型搭载的2.0TGDI发动机。该发动机尾 GS8同款,对应尾标390T,最大功率为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

变速箱方面,两款发动机都将匹配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性能和可靠性方面算是有口皆碑了。换挡机构升级为线控换挡,S运动档的切换只要在D档的基础上往后再拉一次就可以了,同时高配车型上还会有换挡拨片。

正常驾驶下,油门灵敏度还算比较适中,前段空程不大,点油就走。急加速下你很快就能感受到390Nm的强大推力,在不同车速下都能给变线超车提供有力支撑。

这套390T引擎+6AT的动力总成放在GS8上面可能只是刚好,但放在小一号的传祺GS4 PLUS上面就显得富余了。现场实测最终0-100km/h的最好成绩为7.33秒,而官方公布的成绩为7.5秒,看来官方公布的成绩还是相对保守一些的。

操控PLUS 感受人车合一

传祺GS4 PLUS前悬采用了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账面上看算是广汽传祺SUV的标配,能更好地平衡驾驶中的运动感和舒适度。

车辆制动踏板的行程变得更短,官方给出了35.17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湿地状态下也能控制在42m以内,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传祺GS4 PLUS在做定圆项目时,时速到了50km/h时车辆开始出现轻微的侧滑,外侧前轮的悬架还是提供了非常充足的支撑,车辆姿态并不狼狈,再提高速度,ESP会适当的介入,但并没有很粗暴,不会打乱你的驾驶节奏,能增强过弯的信心,能够达到60km/h甚至更高。

传祺GS4 PLUS在绕桩时,在关闭ESP的前提下,它的极限速度可以达到75km/h左右,实际体验中它的车尾也确实出现了滑移甚至后轮轻微离地,但车辆并没有呈现出失控的趋势,握紧方向盘并稍微减速就能控制住。而在65-70km/h这样的速度去绕桩时,后轮也会出现一定的滑动,车内可以明显地听到响胎,但车辆完全在掌控之中,悬挂支撑性和转向精准度令人满意,操控性值得肯定。

麋鹿测试追求的会更加极限一些,在车速起来后,随着重心的快速转移,车尾的连贯性还是不错的,即便是在推头后依然能快速跟上车身动作,官方给出的麋鹿测试通过速度为77km/h,对于SUV这种重心原本就比较高的车型来说,已经表现出色了。

智能PLUS 连接时尚生活

中控屏幕的尺寸为10.1英寸,分辨率为1280x720,功能上也是比较强大的,搭载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三种手机互联产品,能满足更多人的用车习惯。

主驾驶侧A柱上安置了一颗摄像头,后视镜上方也有一个同样的设置,负责为后台系统理解车内乘员的行为。A柱的摄像头负责人脸识别,辨认驾驶员分神、疲劳等情况;内后视镜下的摄像头负责照顾副驾驶等其他成员的情绪、动作以及拍照、录视频等功能。

传祺GS4 PLUS作为传祺GS4家族新的门面担当,科技动力双升级,而上市之后将面临长安CS75 PLUS、东本CR-V、第三代哈弗H6等对手,与这几款车相比,传祺GS4 PLUS或将有更好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