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腾、明锐Pro、福睿斯,5月上市的3款合资紧凑级家轿,你选谁?

2021年05月30日 15:23: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内紧凑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上,合资品牌紧凑级家轿拥有很强的市场号召力,销量表现往往不错。

而且紧凑级轿车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各大合资品牌也是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法宝”车型,想要占据一席之地。

今年5月,大众就拿出了新款大众速腾斯柯达则推出了明锐Pro,福特则带来了新款福睿斯。

看来,国内紧凑级家轿市场要变得更热闹了。

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2.99-19.29万元

一句话点评:大众销量担当,产品力均衡

大众速腾大众的销量担当,新款大众速腾与现款在售车型的外观保持一致,前脸采用了大众经典的横幅式进气格栅设计,并与大灯组联结在一起,增强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该车全系标配全LED透镜大灯,点亮之后的照明效果不错。

内饰部分,也是大众经典的对称式设计,虽不惊艳,但胜在简洁大方。

同时新车型此次改款的变化体现在配置方面,比如新款的入门车型增加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功能、车内10色氛围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提高了用户的用车感受。

尺寸方面,作为A+级的大众速腾,轴距有2731mm,加上座椅支撑性和包裹性到位,所以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动力部分,该车有1.2T或1.4T两种动力选择,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是7DCT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系统稳定性较好,可以确保顺畅行驶。

全新斯柯达明锐Pro

厂商指导价:12.49-15.79万元

一句话点评:斯柯达年度重磅车型,性价比可圈可点

全新明锐Pro是斯柯达本年度的重磅车型。

首先新车在外观上就更为精致,整体以犀利的直线和折角作为设计元素,显得年轻且动感,掀背式设计也未缺席;同时前脸部分依然采用了斯柯达标志性的进气格栅设计,搭配锐利有神的大灯组,精气神十足。

新车的内饰则遵循了德系规整的设计,至于三辐式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则是较吸晴的设计。

丰富的配置,是全新明锐Pro的最大卖点之一,作为合资品牌车型,该车配备了智能自动泊车、变道辅助预警、全景影像、交通标识识别、12.1英寸液晶屏、手机无线互联等诸多高端科技配置,性价比要比同级别的其他合资品牌车型高出一截。

空间上,该车2730mm的长轴距设计与速腾相差无几,而且掀背式设计带来的储物空间非常可观。

动力总成系统部分,全新明锐Pro搭载的是市场熟悉的1.4T+7速DSG动力组合,虽然没有惊喜感,但是胜在稳定可靠。

新款福睿斯

厂商指导价:9.08-11.68万元

一句话点评:起售价便宜,整体竞争力更强

这次的新款福睿斯是福睿斯自推出以来改款变化最大的一次,整体竞争力有所加强。

首先,外观上,新车换装了大哥福克斯猎装版的妆容后,显得更加年轻和时尚了,而且多边形的前格栅外沿采用了黑色高亮的设计,运动氛围更进一步。

坐进车内,内饰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造型和用料上都有显著提升。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3×1825×1490mm,轴距为2687mm,对比上一代车型增长46mm。

配置上,新车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胎压显示等实用功能,值得点赞。

新车动力方面仍搭载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还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2马力,虽然不强劲,但是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结束语:

五月份新上的三款合资品牌紧凑级家轿,都丰富了自身配置表现,而且价格合理,势必会对自主品牌车型产生一定冲击。同时合资品牌本身品牌影响力就更强一些,如果营销得当,这三款合资品牌新车,很有可能成为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