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奇瑞发动机最好,但瑞虎8却栽在发动机上,抖动加速无力?

2021年05月30日 16:4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自主汽车品牌中,奇瑞在发动机方面是比较厉害的。拿奇瑞最新的ACTECO 1.6TGDI发动机来说,热效率达到37.1%,号称是“国产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了。动力表现也非常不错,最大马力达到197匹,最大扭矩290Nm。在动力参数上已经可以比肩一些2.0T发动机,目前这款发动机已经在瑞虎8,星途等车型上面广泛的使用。

也正是由于奇瑞在发动机方面出色的表现,奇瑞在今年初自信地宣布,全系车型的发动机终身质保,覆盖奇瑞汽车品牌旗下瑞虎8系列、瑞虎7系列、瑞虎5x系列、瑞虎3x系列、艾瑞泽系列等热销车型以及后续上市的所有车型。

奇瑞发动机终身质保,是不是个坑?

终身质保对于用户来说,确实还挺有吸引力的。不过奇瑞针对发动机终身质保也是有条件的。比如说,车辆必须按照规定在奇瑞特约销售服务商处持续进行保养且记录齐全。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去4S店维修保养一个是比较远,再一个还是比较贵,然而如果到外边维修保养,就不能享受质保政策了,还是感觉有点坑。

当然,奇瑞还有很多限制条款,比如说动机终身质保的保障范围是,发动机本体所有零部件,不包括易损件/特殊件,也不包括增压器、空调压缩机、发动机起动机、助力油泵、油轨等附件以及支架。

还有终身质保仅限首任车主,如果车辆作为二手汽车销售之后,终身质保就会自动取消。此外,车辆仅限非运营车辆,车辆性质变更后不再享受权益;使用不当或出现重大事故导致发动机损坏的车辆不再享受权益;私自改装发动机也将不再享受权益。

对此,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奇瑞推出发动机终身质保的政策,肯定是经过了严格的计算,比如维修保养赚的钱、发动机出故障的几率,以及赔付的几率,最后肯定是赚钱的。要不然汽车厂商不会无缘无故地推出这种政策。

但不管怎么说,奇瑞还是在发动机终身质保方面,迈出了大胆的一步。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想要的并非是一句承诺,用户希望的是自己的发动机质量稳定,并且如果出了故障的话,能够第一时间解决。

瑞虎8被曝,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

但是,奇瑞在这些方面做得比较一般,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就经常曝出,瑞虎8出现了多起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的用户投诉。

一位用户反映,自己是2020年6月12日购买一台瑞虎8汽车,2000公里时候发动机故障灯亮,车子发抖,加速无力。已经维修多次,到现在还没有修好,更换行车电脑,点火线圈,火花塞,油箱也清理过,但是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2020年发生的事情开始,4S店答应换发动机,一直拖到现在,还没有更换,目前车辆一公里一块钱。打电话给4S店不接,微信不回,一直推脱。

还有的用户反馈自己的车在将挡位切到D挡时,会出现发动机无法驱动车辆,必须轻轻踩一脚油门,车辆才会一下窜出去,(好像一下挣脱了什么枷锁限制一般的感觉)进而恢复正常行驶,有时还会抖动。

汽车在路上正常行驶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踩刹车或松开油门,当时速降至每小时40公里以下时,挡位却依然停留在6挡7挡,这样保持6秒以上,汽车突然反应过来,才能慢慢把挡位降下来。伴有踩油门跟不上动力的现象。

还有的用户表示,在3000公里发动机故障亮了4次,加油发动机抖动。到4S店检查说汽油不好导致,消除故障码就没事了,然后开回来行驶50多公里后又出现同样的故障。每次都是清除故障码,加油站都是在中石化。

瑞虎8是奇瑞目前最畅销的车型,2021年4月的销量为14329辆。除了瑞虎8以外,奇瑞再也没有销量破万的车型。可以说瑞虎8就是奇瑞的生命线,是不能失败的车型。

奇瑞最厉害的技术在于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发动机,很多用户买奇瑞就是奔着发动机去的,所以发动机对于奇瑞也非常重要。所以瑞虎8的产品质量和发动机的质量,都是奇瑞的重中之重。如果今后继续有用户反馈瑞虎8的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的话,那么这款车型的失败对于奇瑞来说,将会带来致命的打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