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6秒破百,1.1L油耗,试驾威兰达高性能版

2021年05月30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说起混动,社友们一定第一个能想到丰田。但要说性能,丰田的混动车能与之划等号吗?

5月上旬,广汽丰田上市的威兰达高性能版,便把“高性能”三个字挂在了最显眼处。

那么,威兰达高性能版是否名副其实呢?

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车透君日前在浙江安吉试驾了这款新车。

外观方面,与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仅是在细节做以勾勒。全新设计的黑色高光蜂窝状中网、竖状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前保险杠下方还加入了哑光套件,还专属配上了19英寸轮毂。上方翼子板处,镶上了彰显新能源身的“PLUG-IN HYBRID”。对了,尾标下方还加入了“E-Four”电子四驱标识。

内饰方面,座椅和中控各区域加入了红色缝线,全系标配10英寸的HUD抬头显示系统,并用上了12.3英寸TFT全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另有流媒体后视镜。

生态应用方面,它已经很懂中国消费者,可以实现在线的高德或者腾讯地图导航,也支持在线的QQ音乐,甚至它还可以登陆车载微信。

值得一提的是,后备箱还有一个220V/1500W的电源插孔,如果开车到户外,便可外接电输出了。

动力方面,系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池组+电动马达的插电式混动组合,配合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的最大功率达到225kW,约等于306匹马力,官宣零百加速仅6.6秒。有媒体实测,百公里加速仅需5.92秒。

当调到运动模式后,电机和发动机共同输出最大动力,立马能感觉到高性能所能带来的畅快感。调到普通模式或ECO模式,电机带来的加速快感也是燃油版或双擎版所不能比的。

就实际驾驶体验,油门响应速度快,超车从容,换挡平顺。操控性方面,则是习惯的丰田感觉,转向精准,没有虚位。

在蓄电池满电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

当蓄电池电量较低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约5L出头一些。

安全方面,全系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居中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等,能实现L2级的自动辅助驾驶水平。同时也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SS 2.0安全系统。

在一天试驾后,车透君认为,威兰达高性能版是一台性格十分鲜明的家用SUV,绝对高性能,而在科技化和智能化程度上,也已经走在了日系品牌的前列。

至于价格,25.88万-29.8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对得起它是同级合资插混SUV中最强者的地位。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