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蓝德领衔!这些神车即将换代,谁最拉胯谁最帅?

2021年05月30日 20:3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1年刚刚过去不到一半,各大汽车厂商就开始频繁放出车型换代的消息,意在吸引消费者,从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

以下小编就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位即将重获新面孔的“老熟人”。

丰田-汉兰达

说起汉兰达,大家一定不陌生。自2009年6月第二代国产汉兰达正式上市以来,它在七座SUV市场里至今仍是傲视群雄版的存在。

2021年4月,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在备受瞩目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

在外观颜值上,新一代汉兰达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第一感觉就是与以往的笨重憨厚不同,这代汉兰达看起来更加精致化了,蓝色的牛头标志,宣告着这是一台混动车型,前脸的镀铬条向两侧延伸,熏黑式中网也使整车看起来明显年轻化。并且一向以“抠门”著称的丰田,也给它全系标配了LED前大灯,凸显了一定的高级感。

不仅如此,作为七座车型的标杆产品,新一代汉兰达车身尺寸为4965mm*1930mm*1750mm,轴距为2850mm,全方位超越现款,带来了更为出色的乘坐体验和装载能力。

回到车内,现款汉兰达的内饰常被人吐槽像上个世纪的产物,但在新款汉兰达身上丰田还是做出了很大的改变,档次感和层次感都有着明显的提升,虽然中控整体布局与在售的RAV4相似,但从图片上可以看出丰田还是给这款明星产品配备了当下流行的液晶仪表盘和尺寸更大的中控显示屏。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不再沿用之前耐用老成的2.0T+6AT动力总成,而是换成了2.5L混合动力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意在追求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强的动力表现。

日产-奇骏

奇骏,作为日产在中国的明星产品,自2008年国产以来一直以较好的通过能力和耐用的机械素质而著称,国内销量更是突破100W辆,成为了东风日产实至名归的“扛把子”之一,如今第三代奇骏在经历了第8个年头后,也终于迎来了换代更新。

先看外观,新一代奇骏在外观上似乎很难发现有老款的样子,前脸采用了家族式V-Motion的设计语言,巨大的中网和分体式大灯相呼应,使前脸一改往日奇骏圆润憨厚的样子,彰显出前几代车型所不具备的几分霸气。

在尺寸方面,新奇骏为4681mm*1840mm*1730mm,已经完完全全超越了上一代车型,不过在轴距上还是和上一代车型一样为2706mm。但是在车身长度还有高度上都超过了它的老对手CR-V和RAV4。

来到车内,在内饰上一样找不到任何上一代奇骏的影子,最大的亮点还是为那块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电子换挡机构给人满满的科技感,新设计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为这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整车内饰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更加运动化科技化了,奇骏终于不再像油腻大叔开的车了。

在动力方面,新奇骏同样也是做出了革新,放弃了之前那套老旧的2.0L、2.5L的发动机,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具有VC-TURBO技术的1.5T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发动机还是很强劲的。

但是让人最为担忧和不解的一点是,这台发动机居然是三缸的!一提到三缸,日产应该很清楚,国内消费者对此还是很抗拒的,从之前的别克英朗宝马1系,哪个不被国内消费所排斥,但既然日产还是执意采用三缸发动机,那么想必对自己的这台机器还是充满信心的。

三菱-欧蓝德

2047,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这分别代表着20W、S-AWC 4驱系统、七座。的确,如果你想花20W买一台合资品牌的七座SUV,还想要四驱,那么欧蓝德很有可能是你的最优解。但与超低的售价成对比的是到达产品末期的欧蓝德整车无论是从外观上还是内饰上都显得有些陈年老旧了,已无法满足当今时代的审美,使得很多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为了改变这样的局面,欧蓝德即将迎来换代。

2021年2月17日,新一代欧蓝德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正式亮相。

基于全新平台的新欧蓝德在尺寸方面也要比现款大了很多,从外观上来看,新欧蓝德前脸一改往日严肃沉稳的造型,显得更为嚣张霸气。中网上部分用了三条镀铬装饰,两侧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具有极高的辨识度,拥有强大的气场。

来到车身侧面,新欧蓝德运用了大量的线条作为修饰,意图彰显这台车的肌肉感。不得不说作为硬派越野而著名的三菱,在这台车的外观设计上的确很成功。

来到车内,如果挡上方向盘上的标志,你绝对想象不到这是一台三菱汽车,如果说在外观上欧蓝德是做出了很大的改变,那么在内饰上新欧蓝德可以说是彻底颠覆了之前只为了实用、耐用的设计理念。

同样,新欧蓝德和大多数传统车企一样,选择给它换上了当下流行的液晶仪表,以及电子档杆。同样在用料方面三菱也是下足了功夫,眼见之处都是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所包裹。

或许倔强的三菱也意识到了,硬派和精致也是能够共存的。整车的内饰做工由原来的粗犷、不拘一格到现在处处都能让人感受到科技感和时尚感。

在动力方面,海外版本新欧兰德搭载一台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匹配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本田-思域

如果你要问,这两年最火的车型有哪些?我想本田思域是一定能够上榜的,第十代思域自2016年上市以来,以酷炫的外观颜值和澎湃的动力表现,一度成为紧凑型车型的销量冠军,其火爆程度不言而喻。5年过去了,虽说第十代思域的销量仍保持得不错,但面临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思域也迫切需要换代革新。

4月份,本田在美国正式发布了它的重量级产品:第十一代思域,据悉第十一代国产思域也将在今年底亮相。

第十一代思域车身尺寸为4674mm*1802mm*1415mm,轴距为2735mm,相比第十代思域,长度、宽度和轴距上均有所增加,但是在车身高度上有所降低。我想这也是为了将实用性与运动性相兼顾的原因吧。

从图片上不难看出,前脸由于采用了本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第十一代思域看上去更像小了一号的雅阁,并取消了以往本田车型基本都具备的大镀铬,使整车看起来更为简洁。

内饰上,十一代思域也大胆革新,中控布局效仿雅阁一样以简约为基调,操作主要以旋钮和按键等实用为主。浮悬式的中控屏将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功能,镂空镀铬式的空调出风口,使整个中控看上去更有设计感。

仪表设计也采用了不同于现款思域身上的那套液晶仪表盘的样式,新的液晶仪表在精细程度上似乎更胜一筹。

在动力方面,第十一代思域海外版本分为了1.5T和2.0L两种不同动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不论哪一种动力选择,都将搭配CVT变速箱,但就从国内的申报信息可知,国内版本将取消之前1.0T的动力选择,进而采用1.5T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的动力模式,其中高功率为179马力,低功率为127马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