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虎亲兄弟,销量榜上动真格,南北大众你看好谁?

2021年05月30日 20:39: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民间有句谚语叫“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汽车行业也有诸多这样的实例。在国内汽车产业发展之初,几大汽车国企为了快速追赶国外发展脚步,纷纷选择与国外汽车巨头合资建厂,而精明的汽车企业比如大众丰田本田等都选择双合资品牌战略,说直白点就是“一车多卖”,既最大程度降低了研发成本,又加大了对市场的分割。但是到了争夺销量的关键时刻,自家兄弟斗起来也是毫不含糊。

一汽作为国内汽车工业的“共和国长子”,大众是德国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两大巨头能够联姻发展,无疑是双方都无比期待的。上汽大众则是改革开放后,最早的合资汽车企业,在探索中国轿车工业合资经营的道路上,上海大众迎难而上,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利用外资、引进技术、滚动发展的道路,为中国汽车工业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轿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崭新的发展理念和成功的实践模式。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常年霸占着汽车销量榜的冠亚军。

一汽大众新宝来

厂商指导价:11.2-15.7万元

经销商指导价:7.6-12.1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663x1815x1462mm

轴距:2688mm

推荐车型:2021款 1.5L 自动时尚智联版

宝来是一汽大众捷达之后的又一力作,如今捷达已成为独立品牌运营,宝来则通过改款升级,继续发光发热。新宝来沿用大众家族全新设计语言,车身多处运用平直线条,颇具动感,全系标配LED灯组实属良心。

大众的内饰,你懂的,尤其对于十万以下的宝来,不要抱有过高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全系配备了车联网功能,8英寸的中控屏突然就有了灵魂。之所以推荐次低配自动时尚智联版,是因为它配备了6AT变速箱,而最低配是5档手动,一方面83kw的最大功率和145N·m的最大扭矩,犯不着用来追求激烈驾驶;另一方面一万块钱左右的差价,省去了换挡的麻烦和劳累,还是物有所值的。

上汽大众新朗逸

厂商指导价:11.29-15.89万元

经销商指导价:8.29-12.89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670x1806x1474mm,轴距:2688mm

推荐车型:2021款 1.5L 自动风尚版

为了提防死对头轩逸的挑战,全新轩逸这次升级可谓是铆足了劲,车身加长加宽加高,轴距也进行了加长,气势上确实强大了不少,但是今年的前四个月的销量还是没能守住销冠位置。难道问题出在内饰?

内饰设计、布局、质感通通放一边,因为,看不出多大变化,拿推荐的自动风尚版来作对比,新增了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液晶显示屏、自动驻车、蓝牙车载电话,还有手机互联映射和语音控制系统,在这个价位配置算得上相当丰富了,全车灯光也升级成了LED。看到这里,我能想出朗逸落后于轩逸的原因只能是“逼格”不够高吧,毕竟轩逸现在已经被叫做“小天籁”,而朗逸没人加“小帕萨特”。

一汽大众新速腾

厂商指导价:12.99-19.29万元

经销商指导价:9.79-16.09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753x1800x1462mm,轴距:2731mm

推荐车型:2021款 280TSI DSG舒适智联版

速腾一直是大众“越级竞争”策略的种子选手,空间配置都足够有档次,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受到大众追捧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不说其他品牌的A级车,就是自家兄弟宝来也仅有价格优势,拿不出其他本事与之竞争。

速腾推荐280TSI DSG舒适智联版车型,在内饰方面,终于不再是廉价的塑料感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除了中控大屏,仪表盘也升级成液晶屏了,还带有10色氛围灯,科技豪华感立刻就有了。其次,此款车型使用的1.4T发动机比低配的1.2T车型多出足足36马力,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8.7秒,这才符合速腾轻奢性能车的定位。此外速腾还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包,预算足够的前提下,可以进一步提升用车体验。

民间有传言,“兄弟多,好打架”,大众的产品阵列真的让人服气,别看上述三款车定价有较大的重合度,但仔细分析,各自的主推车型价格还是有所差异。曾经朗逸一车对标速腾加宝来的销量成绩,在全新换代的新一轮竞赛中,南北大众谁能率先从众多合资品牌中突出重围,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