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的悲哀,就是只看车标不看实力的人太多了

2021年05月30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星越L挺好,只是市场认知提升还没有那么快。

从此次吉利发售的全新车型状态来看,依托沃尔沃大转型时代产生的技术溢出,对吉利新品造成的技术冲击极大,从平台、设计、电气化架构、动力系统以及质量控制都有着明显的颠覆重来效应。

全新星越L与此前推出的多款SUV有着明显的不足,它诞于全新的CMA架构,并且有明显的“沃尔沃技术取向”,从平台、动力到技术调校再到设计理念,都有着同质化的现象。

而这对于急需改善品牌价值,做品牌拉升动作的吉利来说,非常关键也非常重要。

全新星越L预售5款车型,最低配车型起售价14.8万,顶配车型价格18.8万,虽然是预售版本,但按照标准基本上价格也就稳定不变,正式售价只会比预售价低出一部手机的价格。

这个价格有两个看点可以解读。

吉利此前很少销售指导价14万以上的车型,所以从自身产品矩阵角度分析,星越L是价格颠覆者,低端车是吉利此前的销量切口,10万以内车型销量巨大,品牌价值以及产品单价提升是一个慢速过程,一台单价轻松超过15万的车型切入市场,意味着对于吉利的潜在用户来说,这很难接受,毕竟有着50%以上的价格上涨。

所以说,星越L的真正用户,不是此前的吉利用户群体,简单直白来说,星越L的车主与帝豪、远景甚至博越的用户群体,完全不在一个纬度以及量级上。

另一个则是行业角度。

吉利的热销车型以往集中在8万左右,价格15万级则是领克主战场,通过大尺寸SUV的优势来拉高产品价格,对于市场来说贸然切入的星越L的确价格不低,毕竟品牌价值难以支撑起如此之高的售价,从行业角度分析,星越L价格不能便宜。

当然分析了这么多,核心点都只有一个,那就是目前的吉利很难在中端市场有表现力。

但这并不影响星越L是一台极致好车的事实,而这篇文章的重头戏也才刚刚开始,我想要表达的是,在这个品牌价值依然很重要的时代,即便星越L没有出色的品牌价值支撑,它依然是一台非常值得入手的车型。

一台车的价值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品牌,另一部分是产品本身,这是商品属性赋予的综合价值。

星越L强势的产品力弥补了品牌的问题,单单从产品本身分析,2.0T发动机以及高标准CMA架构带来的价值本身就不止于14万门槛。

从行业角度分析,自主品牌同尺寸2.0T车型价格也要去到13-14万,作为“去本质化”动力系统,2.0T本身就已经谈不上任何性价比,而星越L赋予更多的就是沃尔沃技术背书的全新动力引擎,以及沃尔沃XC40也在使用的CMA平台架构。

这些都是星越L的加分项目。

我们且不谈设计优势以及细节做工、操控、精致感差距,单单从账面参数上来说,星越L只是阉割掉了最基础的1.5T小排量版本,这才使得价格看起来昂贵无比。

如果后期有机会补齐小排量版本,下探到12万级的星越L价格上自然不会有太多吐槽的声音,只是目前的吉利SUV体系布局不允许星越L推出小排量版本,因为需要给博越PRO以及豪越留出一定生存空间。

沃尔沃背书也是星越L的一大优势,这是其它自主品牌所没有的,也是吉利在营销上的一把利刃,此外沃尔沃不仅仅提供了营销背书,同时在操控感受以及细节设计上提供了更多的心得,从目前星瑞的表现上分析,更好的细节设计,更好的做工以及更好的操控、底盘、转向表现,都为用户提供了完全不一样的使用感。

这些优势,都是吉利此前车型所没有的优势。

看得出来,吉利轿车在星瑞之后发生了蜕变,而SUV矩阵在星越L之后也迎来了新的转机,单单从产品角度分析,星越L是一台能够轻松立足于国产中端SUV市场的车型,它的卖点不是多么深入骨髓的价格优势,而是稳如磐石直击对手痛点的产品力。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目前我只推荐入门款车型。

一来,虽然星越L产品力强势,但品牌依然需要时间发展,过高售价车型对于任何一个车主来说不仅仅是预算负担,更是一种用车负担,毕竟中高配车型可以选择的空间更大。

二来,如果只是家用,那么星越L就能够在15万以内乘用车市场打出满堂彩,过高价位车型性能必然是溢出的,基于对等用车消费理念,高配车型并不建议入手,即便预算充足我也不推荐。

其实综合来说,星越L是一台完全颠覆的车型,它颠覆的不仅仅是吉利技术过往,更是吉利此前的价格天花板,而这背后则是强势的技术推动。

借助星瑞以及星越L两位颠覆者,吉利重塑品牌计划将会有一个很长周期的改变,10万天花板成功打破之后,15万的天花板也会被击穿,这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