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问奥迪:95亿欧元卖不卖,兰博基尼即将换老板?

2021年05月30日 22:15: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先前曾报导一家瑞士投资控股集团 Quantum 有意收购奥迪旗下超跑品牌兰博基尼,并开出 75 亿欧元的惊人价格。不过大众集团在第一时间便予以否认,并称内部完全没有考虑过将该品牌售出。面对立场坚定的拒绝,买家似乎还没有放弃的打算,因为根据外媒报导Quantum Group 打算将收购价格提高,总价将达 95 亿欧元。

也就是 Quantum 要以 95 亿欧元的惊人价格收购兰博基尼,增加的金额将会用作确保工作机会,以及进行后续投资。提案代表 Rea Stark 表示,该项提议依旧有效,所有决定都是经过仔细衡量才提出,假如奥迪有任何进行谈判沟通的意愿,不管是关于投资、承诺甚至是收购价格,Quantum Group 皆已做好应对准备。

当初大众直接回绝收购请求,并表明兰博基尼是非卖品。不过 Quantum 再次以超过 2 成加价表明诚意后,大众尚未提出后续回应。Quantum 收购对象并非仅止于汽车品牌本身,包括位于 Sant’Agata 的工厂、赛事活动营运…等都属于交易内容。Quantum 还希望签订长达 5 年的供应合约,以及与奥迪共同建立电池研发中心,另外亦保证 5 年内现有工作人力不会有变动。

兰博基尼来说,现在的确是个拥有拒绝本钱的时刻,不仅因为 Urus 获得成功,品牌在后续电动化转型方面的蓝图也已经成形。预计在 2023 年的时候,就会推出首款非限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产品,并在 2025 年发表首款纯电新车。为了实现目标,兰博基尼在接下来 4 年间将投入 15 亿欧元,进一步强化电动化科技与碳纤维轻量化科技,以满足纯电超跑的需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