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的王者之争,明锐PRO对比大众速腾,各自有何优势?

2021年05月30日 22:17:06
分享到:

身边有非常多朋友关注A级紧凑车型,这类车型往往售价并不高,但是能够满足家庭的日常用车需求,近期上市的上汽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PRO就引起很多用户的关注,因为和它有着高度重叠的大众速腾也正好处于这个价位和这个级别。一个是基于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的新车,一个是国民最喜爱的大众走量车型,它们俩选谁会更好呢?一起来分析分析。

首先我们按例来讲讲设计,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年轻、运动从全方位得到了体现,和海外版一样的RS运动套件,使得明锐PRO有了更精致运动的气质,相比海外版车型还进行了加长,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53/1832/1469mm,轴距为2730mm,完美的车身比例让它有种轿跑的感觉。速腾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味,整体看上去还是比较美观大方,但是在年轻化方面做得明显不够,中庸的设计很难让人提起兴趣。

日常配置方面,细致来看,明锐PRO搭载了10.3寸全液晶仪表、12.1寸中控屏、电子档把以及滑动调节区域等亮眼配置,不仅相对而言科技感倍增,即使与大众速腾等车型相比都是领先一代。全新明锐PRO要比速腾更丰富,例如无钥匙进入/启动、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基础配置,速腾都有所缺失,这对用户的日常使用会造成一定困扰。明锐PRO还采用了自动空调,并且还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PM2.5过滤装置。速腾则是手动空调,相关的舒适配置也有很多的缺失。

明锐PRO和速腾在车身尺寸比较接近,它们的内部空间乘坐不分高下,但是在用户非常关心的储物空间上,明锐PRO掀背式尾门的设计展现出了极大的优势,后背厢的开口宽度和深度方面都很有保障,对于内部空间的延展有非常大帮助。

如果最近打算入手这两款车型中的某一款,个人认为明锐PRO它拥有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和更高的配置,如果是对科技配置不是极度狂恋,那入门的车型或者次低配的豪华版都非常值得选择,花13万就能买到一辆在设计、配置和品质方面更出色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