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奶爸进修归来 抢先测2021款理想ONE

2021年05月30日 2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便捷的乘坐空间、可电可油的续航自由、人性化的配置,让理想ONE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奶爸车。不过新时代来临,“奶爸”不仅要能装、能跑、能玩,还得具备先进的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于是“奶爸”再一次“进修”归来,而这一次它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呢?

汽车之家

2021款理想ONE相比现款的2020款理想ONE,在设计上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升级主要集中在内在修为上,而且前两天我们也刚刚静态体验了2021款理想ONE,所以这次的文章我们将主要对新款车型的动态表现、加速/刹车以及能耗情况进行体验和测试。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测试车为准量产版车型,最终量产版车型还会进行微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1款理想ONE依旧采用一台1.2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前后两台驱动电机中后电机采用了全新的三合一驱动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由原来的240kW提升到245kW,最大扭矩由原来的530N・m改为455N・m。

汽车之家

由于后轴上的电机效率提升能耗下降,体积更紧凑,在电池容量保持一致的情况下,纯电续航提升至188km。此外,新款车型也布置了更大的油箱,油箱容积由原来的45L提升到55L,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80km。

理想ONE拥有几种驾驶模式,不同驾驶模式下,增程器(内燃机)、电机的工作时机和范围是不同的,至于具体它们是怎么分配的,大部分车主大可不必费心研究,理想已经根据不同的用车场景已经设定了模式,大家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即可。

汽车之家

燃油模式下还有节能、标准和冬季三个工作方式,节能模式是让增程器基本维持在高效率工作区间,保证较低油耗;标准模式和节能模式相比,增程器会相对不那么积极启动,NVH相对更好一些。最后是冬季模式,因冬季温度低,环境温度对电池工作不利,所以它会让增程器更多地参与工作,相对应的能耗和NVH就更差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整体动力数据有小幅改动,但日常开起来,新款车型动力输出和风格并没有什么变化,轻快的提速感受会让人一时忘记这是一辆超过2000kg的中大型SUV。只是几种动力模式的动力响应差别不算太大,即便是运动模式也没有想象中那样激情澎湃。当然,如果你追求一些运动感,可以开启弹射起步,但弹射起步需要在电池电量大于60%且电池温度在18℃ - 50℃之间才可以开启,日常使用依然有些限制。

●加速测试

○电池SOC 80%以上,开启弹射模式

备注:前面提到,我们此次拿到的车型为准量产版,并且还是总里程不到100公里的准新车,车辆并没有达到最好的测试状态(比如刹车片没有进行磨合)。因此,此次测试成绩仅供参考,不计入EV AH-100评价体系,后续我们拿到状态更好的量产车之后,会再进行专门的测试。

<a href=理想汽车 理想ONE 2021款 增程6座版">

2021款理想ONE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提升了5kW,而扭矩则降低了75N・m,这会对加速有影响吗?在测试前,我们将该车的电池电量保持在80%以上,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并打开弹射模式(电量低于60%时无法开启),进行加速测试,此时的动力输出为最强状态,来模拟对动力有需求的用户极限使用场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实际表现来看,车辆起步时虽然稍有迟疑(工程师刻意调成这样),但紧接着能够提供不错的推背感;并且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帮助,整个加速过程沉稳有力,没有出现轮胎打滑现象。最终该车取得6.5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与官方数据保持一致。可以看出,虽然新款车型的动力参数相比老款进行了调整,但整体加速成绩和感受基本没有太多变化。

○电池SOC 20%以下,开启油电混动模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增程车来说,电池电量越低加速性能就越弱,那么新款理想ONE在低电量(电池SOC 20%以下)状态下的性能表现如何呢?我们将车辆的驾驶模式调至油电混动,并将动力输出调至运动,来模拟用户不方便充电、车辆在极限(低电量)状态下的加速能力。从实际表现来看,此时车辆的加速力道相比高电量要缓和不少,动力输出更加“佛系”,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9.42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