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尚、领克02HB等将在车展开幕前抢滩登陆!这几款重磅新车有多大实力?

2021年05月30日 23:33: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

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今年的粤港澳大湾区便正式开幕,届时依然会有众多新车同场竞艳。但参展本身是一个“零和游戏”,有新车受追捧,自然也有新车的光环没那么足。因此,不少车企会选择在车展前抢先发布,目的就是为了得到更多的聚焦。轱辘哥发现,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前的这几款新车,可谓款款重磅,不妨看看他们有什么亮点?

第四代吉利帝豪

亮相时间:5月30日

新车亮点:小号星瑞

国内的轿车市场基本被德日系占据,而国产车中能与之掰掰手腕的也就只有吉利帝豪。发布12年以来,帝豪已经收获了超300万名用户的信赖。据悉,第四代吉利帝豪将于5月30日正式发布,作为一款换代车型,新车有哪些亮眼的产品实力呢?

第四代吉利帝豪的设计迎来比较大革新,看起来像是小号星瑞,也比现款吉利帝豪更加精致一些,车身侧面比较明显的是新增了一个三角窗,线条走势会更加舒展一些。比较有看点的是内饰设计,从官图来看,新车设计上采用了很多平直线条,搭配中控屏和仪表盘,整车的质感非常出色。官方表示,整车的软性材质覆盖率超过85%,驾乘感受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数据方面,第四代吉利帝豪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这个尺寸水平比现款帝豪有所提升,但相比长安逸动PLUS等竞争对手来说没有竞争力。此外,第四代吉利帝豪搭载型号为JLC-4G15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不少。这样看来,第四代吉利帝豪的升级还是比较明显的,在10万以内的轿车市场上确实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广汽传祺GS4 PLUS

预售时间:5月31日

新车亮点:首次提供2.0T动力

第一代广汽传祺GS4上市只用41个月,成为最快达成100万辆销量的自主品牌SUV,但由于没有及时进行更新换代,销量开始逐步下滑,直到2019年底才推出第二代车型,但已经很难挽回其增长颓势,而且新推出的PHEV版、Coupe版也没有太多反响。为了刺激销量,广汽传祺在现款传祺GS4的基础上,推出传祺GS4 PLUS,并将于5月31日开启预售。

从尺寸来看,传祺GS4 PLUS确实比现款传祺GS4大一圈,不过传祺GS4 PLUS与传祺GS5的尺寸基本一致,只是传祺GS4 PLUS比传祺GS5长了15mm。动力方面,传祺GS4 PLUS搭载的是广汽第三代39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较上一代发动机最大扭矩提高22%,最大功率提升25%,百公里加速下探至8s内。

传祺GS4 PLUS与传祺GS5有较多的相似点,而传祺GS5在产品矩阵中的存在感没有那么强,轱辘哥猜测,广汽传祺推出传祺GS4 PLUS有点“借传祺GS4的名声来打响传祺GS5”,预计新车的价格会与现款传祺GS5有较多重叠。当然,传祺GS4 PLUS上市后能不能大火,还得看产品品质和价格。

领克02 Hatchback

上市时间:6月1日

新车亮点:领克03+同款动力

领克02是领克品牌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而领克02 Hatchback可以简单地理解成领克02的高性能版,新车的整体设计风格与领克02基本一致,但为了突出新车的个性化,增加不少运动性能套件,同时还降低了整车的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此外,新车内饰在很多细节上都能看出设计师的心思,比如大面积采用的仿麂皮材质,车内氛围更加战斗。

比较值得关注的是,领克02 Hatchback则采用了由领克03+同款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爱信8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254Ps,峰值扭矩为350N·m,弹射起步模式下的百公里加速只需6.2s,无愧于“小钢炮”之名。

领克03+到领克02 Hatchback,领克深谙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进一步丰富品牌的高性能车矩阵。参考领克03+的价格,轱辘哥猜测领克02 Hatchback的价格或在在16-20万元区间内,上市后可能会拥有不错的市场成绩。

星途TX超能四驱版

上市时间:6月5日

预售价:13-15万元

新车亮点:搭载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

星途TX超能四驱版早已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3-15万元。作为新增车型,星途TX超能四驱版最大的亮点便是在星途TX的基础上,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四驱系统,此外还有本特勒大师级的底盘调校,从而拥有精准的转向力和高品质的过弯支撑力。

当然,星途TX超能四驱版还增加了普通版车型没有的驾驶座电动腰托、Nappa质感真皮座椅以及12.3吋一体大屏等舒适性配置,外观上将增加陨石灰运动颜色套装,360°全景影像与感应开启电尾门等配置将作为标配出现在星途TX超能四驱版上。

星途背靠奇瑞多年的技术积累,起点相比其他新品牌要高,但多次冲击自主高端还没成功的奇瑞,需要为星途找到不同的发展之路。

广汽丰田凌尚

上市时间:6月6日

预售价:15.88万元起

新车亮点:综合实力出色,看最终定价了

凌尚基于丰田TNGA-C平台打造,与亚洲狮互为姊妹车型,定位为A+级轿车。从外观来看,凌尚与雷凌非常相似,而全新样式的大尺寸前格栅又与新款凯美瑞相似,尽显大气和精致感。作为A+级轿车,凌尚的车身尺寸是个不错的看点,新车的轴距尺寸为2750mm,相比竞争对手大众速腾要突出。

动力方面,凌尚全系采用与新款凯美瑞同款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Ps,峰值扭矩为210N·m,如果你觉得新款凯美瑞在动力输出上稍显不足,那么在尺寸更上的凌尚上,你可能会有“动力过剩”的感觉。

虽然定位比凯美瑞低,但凌尚在配置方面并不敷衍,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年轻人看重的智能互联等功能都有提供,还首次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系统。结合配置和预售价来看,凌尚的产品实力还算令人满意,若定价合适可能很快成为国内紧凑型家轿市场的主流车型。

新款沃尔沃XC60

上市时间:6月11日

新车亮点:车机、动力总成升级

众多豪华品牌中,沃尔沃凭借着安全性高、足够健康等特点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沃尔沃品牌今年的第一款新品便是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的新款XC60。可以看到,沃尔沃新款XC60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调整前包围设计后看起来更加优雅,隐藏式的排气让车尾变得稳重了不少。

新车最大的升级就是车机系统和动力总成。据悉,新款XC60内置原生安卓系统,该系统不仅响应更快、安全性更高,还拥有丰富的应用,语音操控也变得更加迅捷和精准。动力方面,沃尔沃新款XC60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后,新款XC0的燃油经济性和起步加速能力会更强。

沃尔沃XC60是传统二线豪华品牌中销量最好的中型SUV,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与其可靠的产品品质、丰富的安全配置有关。而新款XC60综合实力的提升,这势必使得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