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之内,“中俄结盟”引国际热议,普京这番表态不简单

2021年05月31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纵观这段时间美国在对外层面展开的一系列行动,中国以及俄罗斯可以说一直都是其重点目标,因为在此前美国总统拜登的讲话中也曾提到,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了美国强有力的对手,同时美国也承受着俄罗斯带来的巨大压力。

在这样的前提下,美国也展开了一系列的限制和打压措施来对两国的发展进行遏制。在面对美国的打压下,中俄两国积极合作,中俄两国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领域也得到了拓展。

“中俄结盟”引起外界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23日赵立坚对外公布的一项消息更是迅速引起了国际层面的广泛议论,根据其宣布的消息来看:应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和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将于5月24日至27日赴俄罗斯举行中俄第十六轮战略安全磋商,并对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进行正式访问。

针对这一情况,此前海外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英国的《金融时报》在对这一消息进行报道的时候就曾强调,这一情况表明了如今中国和俄罗斯两国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加深和巩固。

不仅如此,在24日当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曾经接受了相关媒体的一次采访,并且发表了对于目前中俄两国关系的看法,根据相关消息显示,在采访中拉夫罗夫针对中俄两国是否会进行结盟这一情况做出了表态,其强调,目前中俄两国之间的合作模式让双方都感到十分满意。

普京的一番表态透露强烈信号

事实上,这段时间以来,俄罗斯面临的整体局面并不是太理想,由于美国等国家频繁在外交以及军事等方面采取行动,这一情况也给俄罗斯带来了相当巨大的压力。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本月20日的会议上曾经作出明确表态,倘若海外势力想要通过其他的手段对俄罗斯的领土进行侵犯,那么俄罗斯势必会采取相应的行动进行回应,并且“敲掉他们的牙齿”。

在做出这番表态之后普京还提到,俄罗斯自身的军事力量是展开这一行动的重要前提,从普京的这一表态来看,可以说对外释放出了相当明确的警告信号,倘若在此之后仍然有其他国家试图针对俄罗斯展开进一步的行动损害其利益,那么必定会面临来自俄罗斯的强势打击来进行回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