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个航母群将逼近却不敢越雷池半步?专家警告:法宝已瞄准敌人

2021年05月31日 07: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事态的发展,越来越多国家的军舰正向中国周边海域靠近,美国对华战略政策可见起了一定的效果。自拜登任职美国总统后,中美两国的关系就在加剧紧张,抛开特朗普任职期间单打独斗的方式,拜登试图拉拢多国向中国打出“组合拳”。加大力度针对我国的同时,也让我国人彻底认清了现实,美国并没有要与中国缓和关系的意思,反而是铁了心要与中国作对,遏制中国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南海,东海甚至是台海都因为美国的搅局导致地区局势越发紧张,此前就有消息透露出,近期将会有7个航母打击群进入到中国周边海域活动。

如果当时还只是猜测的话,那么如今官方新闻的消息报道将是对此进行了证实。根据21日消息显示,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以及日本在内的多国相继派出军舰前往南海展开活动,执行所谓的“自由航行”活动。算上美国海军“里根”号,“罗斯福”号,“马金岛”号和“美国”号两栖攻击舰在内的,还有法国“戴高乐”号,“雷电”号两栖攻击舰以及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共7个航母或者准航母打击战斗群出现在中国周边海域。

事实上现在的美国在独自对待南海时已经感觉越来越吃力了。这些年中国海军的发展外界有目共睹,双航母的服役以及“下饺子”般的服役速度,各国在感叹中国海军发展迅速的同时,也为此感到担忧,尤其是美国。作为目前综合实力仍排名第一的美国,该国非常害怕按照中国这样的迅速发展下去,未来有一天会替代美国,甚至是超过美国。美国在这种对抗中越来越占据不到优势,如今拉上一大堆盟友说白了就是在“逞强”,掩盖内心的慌张。

当然,不可否认曾经美国在海湾战争中就是利用航母获得了巨大的优势,利用多艘航母对伊拉克进行疯狂的打击,航母上的大量舰载机以及轰炸机对美军预先准备的目标进行打击,从而摧毁伊拉克大量军事目标,最终取得胜利。现在想来美国怕是想重演历史,可中国真的会走上伊拉克原先的道路吗?要知道现在的中国早已经不是以前的中国了,军事实力有了极大的提升,想用几艘航母打败中国,是高看了自己,还是小瞧了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就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解放军已经不畏惧这7艘航母,其底气就是来自于这20年发展起来的区域拒止能力”,罗援专家表示经过20年来的跨越式发展,中国已经今非昔比。真要说起来,解放军的《军语》中本就没有“区域拒止”这个词,是美国频繁“自由航行”逼中国出了这个词和这方面的能力。要应对狂妄的西方国家,反舰弹道导弹以及其他中程弹道导弹,就是中国沿海地区的“东风防线”。不管是东风-21D,东风-26还是其他弹道导弹,都足以构成核心的拒止体系,令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敢越雷池半步。

就如罗援所说,一旦开战,没有任何一艘舰艇的防空系统的存量能够应对解放军从陆基发动的饱和式攻击。东风导弹已经蓄势待发,作为应对各国军舰的“法国”,也早像罗援警告的一样,导弹正瞄准了敌人,别看表面上看这些军舰来势汹汹,冲着中国来的,但实际上它们早已经丧失了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