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人:这是一次极大的成功,中国没有大张旗鼓,而是……

2021年05月31日 07:3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法国《回声报》网站近日发表题为《中国如何在两年内确立为空间大国》的文章,作者为弗洛里安·莫雄。全文摘编如下:

中国在太空探索史上迈出了一大步。5月15日,该国几乎是悄悄地宣布,其探测器携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

这种谨慎在太空领域是不常见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洲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全球主要航天机构通常都借助直播大张旗鼓地宣传其主要任务。而中国国家航天局则是几乎悄无声息地前行。

5月19日,它只是发布了祝融号火星车拍摄的几张图像。其中一张黑白图片显示了火星车所处的平台以及它要使用的坡道。另一张彩色图片则展示了这台重约240公斤的机器上的太阳翼和天线,背景是橙红色的火星表面。这些图像证实它取得了世人眼中的成功。

▲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着陆过程两器分离和落火影像(新华社)

这是一次极大的成功,一个非常棒的技术成就,”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中国空间政策专家伊莎贝尔·苏尔布-韦尔热强调,“这是中国的第一次火星任务,完美完成。这表明这项任务准备得非常充分。

让一台运行中的机器降落在红色星球的表面,并非易事。迄今为止只有美国做到了这一点。苏联(俄罗斯)和欧洲的航天部门都进行过尝试,但没有成功,尽管有的时候非常接近成功。

因此,中国才是第二个完成此举的国家。祝融号的着陆也完成了在两年多时间里的第三项任务,这三项任务让中国国家航天局真正跻身全球技术领域主要航天机构的“万神殿”。

继将首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将首台月球车送上月球之后,中国在2019年初跨过了一个关键门槛,让玉兔二号月球车在月球背面着陆。这是全球第一次,鉴于其复杂性,已经是一项重要成就。

2020年底,中国将这两方面与嫦娥五号任务结合起来:嫦娥五号探测器着陆月球,采集月球样本并将之带回地球。

现在,北京的目标更为远大。“中国想追赶其他空间大国,并与之平起平坐,”伊莎贝尔·苏尔布-韦尔热指出,“它试图一步步在所有选项上打钩,目标是到2049年完成所有步骤。”

在其随后的目标中,北京已经开始建造一个空间站,并希望同俄罗斯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

伊莎贝尔·苏尔布-韦尔热表示,北京的目标不一定是与华盛顿竞争。无论美国未来做什么,中国都打算实现自己的雄心壮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