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L预售价公布,深度分析能不能打?

2021年05月31日 09:53: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久前,吉利汽车官方对旗下紧凑级SUV星越L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4.8-1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

自从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吉利星越L这台车就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一方面是因为在紧凑级SUV市场,其实大家已经有许久没有一台吸引人的车出现了。另外一方面,也是吉利的SUV序列中,过往的博越已经有些老气,虽然目前销量依然能打,但是是依靠大幅优惠所带来的结果,无论是动力总成还是外观内饰设计亦或者是科技配置,我个人都觉得有些审美疲劳了。

而上海车展上的这台星越L则给这一级别的消费者打了一阵强心剂——外观上新车带来了吉利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而且还挺好看,内饰格外瞩目,沃尔沃的2.0T发动机也足够厚道,同时科技配置方面想必也不差,所以迫切地知道价格就是重中之重了。

那么吉利星越L这个预售价竞争力怎么样呢?

首先我们说一说吉利星越L这台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谁

长安CS75 PLUS以及哈弗H6。事实上,几年前我们印象中其实紧凑级SUV这个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百花齐放的自主品牌车型甚至能占到SUV销量排行榜前十中的八位,但是今天我们再一看,发现居然只有哈弗H6长安CS75以及吉利远景X6吉利博越长安CS35在前十中,而且后两者成绩并不靠前。再看榜单上的合资品牌,CR-V、大众探岳大众途观L、逍客和奇骏。以往众多紧凑级SUV的明星车型其实都已经跟不上市场的节奏,荣威RX5传祺GS4奇瑞瑞虎系列,甚至宝骏的一些车型,都在榜单上消失了踪影。

虽然是预售价,但是我们姑且就按照这个预售价来进行分析,由于吉利星越L目前只披露了2.0T的版本,所以另外两台竞品也选取2.0T车型来进行分析。

首先2.0T车型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价格区间分别为:13.69万-15.49万元以及13.99万-15.49万元

从起售价来看,吉利星越L稍微高于另外两台车——星越L无论是长度还是宽度或者是轴距,都领先于另外两台车不少,但动力上对比而言,长安的蓝鲸动力账面参数会更高,其次是星越L,最后是哈弗H6。配置方面目前未知,但是作为更新的车型,我个人觉得星越L在配置上会有一些优势。

长安2.0T蓝鲸动力发动机)

但是18.8万元的顶配售价,还是比较冒险的。

这意味着,吉利星越L的高配版本已经侵入了众多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是实打实的碰撞,不是如以前一般自主品牌最高配也和合资品牌最低配车型有一两万的价格差。

从这个信号能表明,我星越L不仅要和哈弗H6长安CS75 PLUS竞争,还要动一动CR-V、奇骏的饭碗。

和合资品牌相比,星越L有哪些优劣势呢?

首先当然是空间和尺寸,如果不说其实很多人会觉得这台车是台中型SUV——毕竟中型SUV冠道也只是比他长了7cm,宽了5cm,轴距还不及星越L。空间绝对是星越L最大的优势之一。

其次是设计,外观和内饰设计及用料水准上我个人觉得吉利应该是自主品牌中平衡度最高的了,同时对于星越L这台车确实也舍得用料,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和CR-V的内饰比起来好像两个时代的车。

再就是动力层面,动力上参数会有优势,但是目前没有试驾过所以不知道实际表现如何。不过油耗层面应该是合资品牌更有优势,但是都接近20万这个价位了,油耗这一两个的差距真的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

配置层面其实我依然看好星越L了,但是消费者在二者之中摇摆的最大可能就是品牌力以及可靠性——WEY 的坦克300成功出圈,那么星越L可能跨越品牌的差距用产品赢得口碑吗?

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