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国产奔驰GLS”,北京BJ90为啥5折都卖不动?

2021年05月31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了解终端市场行情,偶然得知北京BJ90目前优惠幅度惊人,竟然可以达到5折!当然,作为官方指导价69.8万元-99.8万元的大型SUV,即使优惠后北京BJ90的售价仍然超越绝大部分主流豪车,毕竟北京BJ90搭载了奔驰的3.0T双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4.0T双涡轮增压八缸发动机,成本居高不下。为此,北京BJ90被无数网友称作“国产奔驰GLS”。

尽管有奔驰大排量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加持,北京BJ90却依旧鲜有人关注。数据显示:2021年1-4月北京BJ90累计销售新车27辆。至于是真实个人用户还是公用采购还不得而知。如此惨淡的销量,根本不是简单的产品力能够背锅的。

有一说一,就算北京BJ90在终端市场果真有5折优惠,似乎也没太大的吸引力。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当新车售价超过25万元这个级别时,消费者往往会更看重品牌而非产品力。以20万级别的丰田凯美瑞大众迈腾本田雅阁等主流中型车为例,它们已经具备不错的产品力,却只敢主打20万左右区间,一旦增加预算就触碰到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等豪华中型车的领域,它们不仅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同时还更有“排面”。正是因为豪华品牌加持,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偶尔月销量甚至比平民主流中型车更高。毫无疑问,在北京BJ90同价位的竞品中,它或许是最没“排面”的车型,虽然它售价不菲,却输在了品牌,至少在大部分人眼中北京BJ90看上去或许还没有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昂贵。由此可见,品牌的影响力对于售价较高的车型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最后说点实在的,从硬需求来看,消费者选择大型SUV或多或少会考虑多人出行的用车场景。从信息来看,北京BJ90为4座/5座SUV,没有第三排座椅加持,没有6座/7座版本。要知道北京BJ90车身尺寸并不小,达到了5171*1995*1902mm轴距3100mm,足够布局第三排座椅,这无疑把有空间硬需求的消费者拒之门外。反观售价更便宜的豪华品牌车型凯迪拉克XT6英菲尼迪QX60林肯飞行家等,几乎都有6座/7座版本,面对这些豪华SUV,消费者没有理由支持北京BJ90

如果说非要支持高端国产品牌,退一万步同样价位有红旗E-HS9,如果要考虑性价比和越野,哈弗H9只需要20万,如果要大排量六缸发动机长安林肯飞行家也主打50万区间,如果仅仅在乎豪华品牌40-50万区间足以买到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的高配或顶配车型,无论怎么选择都很难会是北京BJ90

自主品牌向上,不仅需要循序渐进,更需要由内至外的技术自信、品牌自信,而不是“移植心脏”然后标高价的莫名自信。坦白讲,就算北京BJ90打4折出售,都不见得会有实质性的销量提升,你认为呢?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