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上市!306马力+四驱,6/7座都有,这台大众SUV让对手猝不及防

2021年05月31日 10:52: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电气化转型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大趋势,如今已有众多造车新势力企业入局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领域,与此同时诸多体量庞大的传统车企也在进行着电气化转型。

上汽大众于今年年初正式向市场投放了ID.4 X,同年4月份上汽大众第二款基于MEB平台的产品ID.6 X正式亮相,在6月份这款全新中大型SUV将正式上市,不得不说上汽大众的新产品投放速度遥遥领先于各路新势力车企。

ID.6 X沿用ID.系列车型家族设计语言,炫光星空前脸造型饱满时尚。连接两侧LED灯组的灯带由ID.4 X的一条升级为两条,品牌Logo同样可以点亮,辨识度很高。前包围造型富有层次且强调视觉张力,格栅内部呈点阵布局的菱形镀铬元素对提升质感大有裨益。

新车搭载IQ. Light LED矩阵式头灯,日行灯点亮内部会呈现“X”形元素,细节设计不落俗套。此外头灯组还具有迎宾唤醒光效,靠近车辆律动光效会自动点亮,营造出人车交互感和仪式感。

ID.6 X侧面视觉效果修长,悬浮式车顶、车顶行李架、黑色外后视镜以及黑银双色轮圈营造出时尚气息。后门把手处的上扬腰线搭配侧裙线和轮眉线条使侧面更显饱满立体。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具有电子按钮开启和机械开启两种方式。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

实拍车型采用造型时尚的21英寸黑银双色低风阻轮圈,轮胎是固特异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御乘II代,主打静音舒适和湿地性能。

尾部造型饱满且层次感不错,LED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尾灯中央的Logo同样可以点亮。尾灯组下方设有ID.6 X字样表明身份,后包围横贯左右的银色装饰与前脸和侧面形成呼应。

IQ. Light LED尾灯内部同样融入了“X”形元素,而且尾灯组还具有离车休眠光效,仪式感、沟通感到位。

ID.6 X中控台采用悬浮式设计,横向线条有助于延展视觉宽度,顶部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有金属光泽的饰条上设有菱形装饰纹理,不同的用料和配色营造出层次感。中控大屏和液晶仪表有助于提升科技氛围,此外刹车和油门踏板分别设置有暂停和播放图标。

全液晶仪表尺寸为5.3英寸,界面简洁。仪表盘右侧是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新车仪表盘区域的造型布局与ID.4 X基本一致。

12英寸中控大屏采用悬浮式布置,支持触控、手势以及语音控制。功能方面,其内部集成了多媒体、导航、车辆设置、App-Connect、智能家居、天气查询等功能。

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可使导航信息更清晰,而且对行车安全也有积极影响。

ID. Light互动光语功能在人车语音交互中增加了灯光效果,对提升交互质感和科技感有益。

IQ. Drive驾驶辅助系统包含ACC自适应巡航、前部安全辅助、车道保持系统、后部交通穿行提醒、变道辅助、鸟瞰式全景影像等功能。

远程控制功能几乎已成为如今新车的标配项目,通过上汽大众超级App可远程查看电量、续航里程等车辆信息,还可实现远程控制功能,如远程寻车、开关空调、上锁解锁等。

其它配置方面,ID.6 X还配备有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分区自动空调、空气净化、驾驶模式选择、方向盘加热、全景天幕、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

ID.6 X提供6座(2+2+2)和7座(2+3+2)两种座椅布局,此举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前排座椅造型比较宽大,棕白相间的配色搭配缝线勾勒出的纹理营造出不错的品质感。前排座椅均有电动调节、加热、按摩功能,主驾驶座椅还支持位置记忆。

6座车型第二排配备了两个独立座椅,它们可进行单独调节且均配备有扶手,可从座椅中央通道进入第三排;7座车型第二排设有三个座椅,支持按4/6比例调节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靠背中央设置有扶手。实拍的6/7座车型第二排均配备有独立空调和座椅加热功能。第三排两个座椅造型比较常规,靠背支持各自放倒。

后备厢在满员状态下也有相对不错的储物空间,非满载时可按需放倒座椅靠背以获得更加充裕的储物空间。置物帘在不用时可放置在后备厢盖板下方。

ID.6 X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可选:

低功率后驱版最大功率132kW(180Ps)、最大扭矩310N·m,电池组容量63.2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436km;

高功率后驱版最大功率150kW(204Ps)、最大扭矩310N·m,电池组容量83.4kWh,NEDC续航里程588km;

劲能四驱版最大功率225kW(306Ps)、最大扭矩460N·m,电池组容量83.4kWh,NEDC续航里程510km。

后驱车型后部搭载永磁同步电机,四驱车型前部增加了交流异步电机。上汽大众官网显示ID.6 X电量从0充至80%需40分钟,充电10分钟约行驶100km。

结语

上汽大众ID.6 X外观内饰设计时尚且有不错的辨识度,迎宾/离车/语音交互等的灯光效果对提升交互感和科技感大有裨益。配置表现也不用担心,驾驶辅助、增强现实抬头显示、语音交互、远程控制等功能都有配备。此外提供两种座椅布局(6/7座)、两种驱动形式、三种动力规格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ID.6 X将于6月上旬上市,目前ID.6 X初见版已开启预定,综合补贴后价格在30万元内。30万左右的预算就能买到一台有大众品牌光环加持的中大型纯电动SUV,性价比不可谓不出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