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系好安全带!特斯拉新车就位,1.1S破百!

2021年05月31日 10:58:01
分享到:

很多人了解特斯拉,都是从Model S开始的,其实Roadster才是特斯拉的开山之作。因为当时不具备整车开发的能力,这款Roadster脱胎于路特斯入门小跑车Elise,通过油改电的方式,实现电池续航里程标称360km、0-100km/h加速不到4s、电动机红线转速能达到13000rpm。

以当时的技术水平来看,这个表现相当可以了。十几年过去了,全新一代Roadster 2于2017年发布,近期实车终于现身洛杉矶的Peterson汽车博物馆。本以为1.9 秒的百公里加速数据已是极限,没想到性能攀爬不过是分分钟的事儿。

作为一款跑车,外观拉风是必须的。圆润的前脸和简洁的线条不仅做到了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表现,也凸显了时尚风格。双门设计是很多超跑的一贯套路,但Roadster 2又采用4个座椅布局,后排俩座位进出不方便,空间大小也不太可观,利用率不高。

尾部大灯设计得十分科幻,下方的扩散器就更为夸张了。配备了21寸超大轮毂以及碳陶刹车碟。全车使用了大量的碳纤维达到轻量化设计。

内饰整得简洁大气,没有过多装饰,反而显得很科幻。飞航式仪表、特斯拉最新系统的全新大尺寸中控屏幕都在,方型的方向盘则是Model S同款,桶式座椅包裹性很好。门板除了扶手和门把手,没有过多的装饰。当然,最终的量产车可能会有所调整。

动力自然是最大的看点。特斯拉Roadster 2搭载了三个电动机,一个前置电机,两个后置电机,采用四驱模式,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0000牛·米,最高时速达到400km/h以,0-60英里(0-96km/h)加速时间为1.9秒。

选装“SpaceX”套件后,汽车的电池组将为空气泵提供动力,通过冷气推进器系统输出超高压空气达到推进的目的。在10个推进器共同助力下,选装后的加速时间可以达到惊人的1.1秒上。这将会是史上最快的电动车速度,特斯拉甚至夸张地称,Roadster 2具备短暂地离地飞行能力。

特斯拉虽然负面缠身,但它在业界的功绩尤其在三电领域所积累的惊艳是有目共睹的,不论是产品的设计、研发、技术、涉猎范围等都走在很多对手的前面。0-96km/h加速时间1.1秒,这是什么概念?物理好的朋友可以算一算。让人揪心的是网友们的调侃:这是不小心踩到加速踏板,就没有机会后悔的水平。

不过,这位也是“跳水冠军”,2017年11月发布时称2020年量产开售,现在又要推迟到2022年,车主又要“满心欢喜”地再等两年。至于会不会再次推迟,谁也说不准。即使特斯拉Roadster 2明年上市,恐怕也得等一段时间才能交付。

新车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之前透露的定价是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8.8万元),但Space X动力选装包的价格未公布,可能得大价钱才能感受1.1秒的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