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感谢全新奥迪Q5L 让我理所当然地又自由一次

2021年05月31日 11:08:05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2021年4月,国内SUV新车上险量同比增长14.69%,达到754441辆,占乘用车新车份额45.94%。而豪华品牌市场份额连续两个月突破22%,其中奥迪表现尤其抢眼。新款上市前,奥迪Q5L销量已经稳稳站上月销1.5万辆的台阶。作为豪华SUV的翘楚,没有用户可以在这个级别绕开奥迪Q5L,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品牌背书给了它在这一细分市场傲视群雄的底气。

5月28日,全新奥迪Q5L在闪耀的灯光束下、自由的音乐声中来到大家面前,这一次,它带来了更多惊喜。

绅士品格换装潮流运动

即便只是中期改款,全新奥迪Q5L针对外观和配置方面的升级也足够让“等等党”欣喜。竞争力和性价比的进一步提升让曾经犹豫的朋友有了“剁手”的决心。新车提供S line动感和致雅”两种风格鲜明的前脸设计,主要区分在于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的内部构造,分别采用蜂窝状和纵向排列设计,一个运动一个精致,给不同审美的消费群体以全新观感。前后LED大灯采用全新的排列方式、车侧下方加入轻量化门槛饰条、尾部排气造型改为双边四出,以及周身的镀铬/熏黑饰条设计,让新车较老款有明显的年轻化特征,这也是大多数车企时下都在关注的方向。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轴距为2907mm。较现款车型相比,新车长度和高度略有增加。内饰标配的运动座椅皮料上乘缝线考究,坐在车内,肉眼可见高级感和用心之处。

配置升级实现驾控自由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Q5L的市场指导售价区间为39.68万元-48.70万元,比老款的38.78万元起售价贵了9000元。私以为,这9000元不仅贵在外观的改动,配置升级才是重点。

首先,新车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央触控显示屏,可与HUD形成三屏联动,车机升级为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这与老款的7/8.3英寸的触控屏相比,不只是视觉上量的变化,更是体验方面质的提升。

其次,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车内氛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这些老款入门车型不具备或只能选装的配置,在新车上全部标配。以及,45 TFI SI三款车型配备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驾驶澎湃酣畅是一种自由,用车便捷舒适同样是一种自由。比起高举旗帜虚张声势,全新奥迪Q5L看得见用得着的实用配置,更让人心安。

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用车痛点进行有效升级,奥迪Q5L的此番操作让它在与同级别的宝马X3奔驰GLC对标时更加自信。相比宝马的运动标签、奔驰的豪华标签,一直以科技著称的奥迪似乎正在朝向全面发展,只要一想到商务、绅士、体面等等诸如此类的词汇,大家总会与奥迪联想到一起,或许这就是奥迪的机智所在,在润物细无声中潜入消费者的印象里,并牢牢巩固住江湖地位。另外,理中客们倒也不必对奥迪的折扣嗤之以鼻,如果真有一辆“物美价廉”的全新奥迪Q5L停在面前,可能他们分分钟路人转粉。

写在最后:

33年,700万辆,这是一汽奥迪深耕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其中,奥迪Q5奥迪Q5L贡献了超过120万辆,如今全新奥迪Q5L的到来,会带来更大的跃进。在豪华SUV细分市场这一赛道里,升级后的奥迪Q5L将凭借更加优秀的品质,在激烈的角逐中更加自在从容地掌握市场主动权。

当看到发布会现场的张亚东、郑钧、逃跑计划时,那些年少时久远的各种形状的梦想不由得浮现出来。那时候不需要关心粮食和蔬菜的价格,一心想爱,想倾诉,想放肆,想成为天边忽明忽暗的云,想驾车奔赴最遥远的旷野,身边坐着最真心的姑娘。

感谢全新奥迪Q5L,让我理所当然地又自由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