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也能向往自由 岚图FREE浅析

2021年05月31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中国人喜欢SUV是多种原因导致的,这里面有国情有家庭等等不同的因素,当新能源车和SUV融合之后,似乎就变得很微妙了。空间大跑不远,是个SUV但是不能寻找诗和远方,似乎一切都被新能源给束缚住,自由的味道究竟何时能感受到?这次岚图的新车FREE,也许真的可以摆脱束缚,今天AM车镜带大家浅析一下它带来的自由的味道。

简约大气 外观华贵

岚图的外观整体看上去比较大气,而且简约儒雅,由于有增程式和纯电式两种动力种类,因此外观并不像那些纯电车一样,有一个“光滑的大脸”。前进气口的设计大气,简单的竖条凸显出了档次,两侧的通风口也比较霸气,把一台SUV该有的气场展示了出来。

车身侧面的造型很前卫,没有多余的线条,每一个弧面都是靠优美的曲线刻画而出,风阻系数低至0.28Cd。全系标配20英寸轮圈,长度达到4905mm,轴距达到了2960mm。侧面车窗下沿与地面平行,车顶自然向下,看起来美丽且敦实。

车尾设计保留了该有简洁,配合上车窗边线的镀铬装饰条,车身看起来简洁又不失档次。它还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夜晚这条红色灯带辨识度很高。

放眼望去,这样尺寸的国产中大型SUV并不多见,当然我们熟悉的蔚来ES8也是差不多的尺寸,但是价格就不是那么亲民了。理想ONE也是同级别车型,也是增程式,但是在外观上明显就不如岚图FREE这样有气势。

配置丰富 车舱豪华

内饰采用了游艇式环抱座舱设计,除了平直的线条勾勒出轮廓之外,还有许多曲线划分功能区域。车内的颜色搭配主要偏向温馨,深浅搭配比较明显,靠黑色亮面烤漆饰板进行视觉过渡。凸显豪华的主要做法是大量采用了软性材料,曲面缝线等,并搭配银色装饰线凸显科技感。

内饰最大亮点肯定是中控上的三块大连屏,三块屏幕都是12.3英寸的,副驾驶坐在车里也不会觉得无聊,也可以帮助驾驶员进行一些导航等操作。当然,你也可以使用语音操作。另外在进入车内时,这三块屏幕是整体升起的,很有仪式感。保留了空调等日常常用的物理按键,前排座椅也支持通风、加热和按摩,采用了丹拿音响,高配车型甚至还带有夜视功能。可以说,这台岚图FREE能满足你对于豪华车的一切幻想。

在配置方面,同级别车型中岚图FREE的配置占尽了优势,除了功能全面的座椅,像空气悬架、夜视系统这样高级的配置也得到了应用,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也让其在同级车中处于优势地位。做工和用料方面也十分豪华,30万出头的预售价格,却一切向豪华车看齐,而目前来看,岚图FREE确实是该级别SUV车型中的标杆存在。更重要的是,这款车还具备OTA升级的功能,解锁更多的场景和功能更为可期。

打破束缚 向往自由

岚图FREE是一共有两种驱动形式的车型,一种是增程式一种是纯电式。先来说说纯电车型,纯电车型目前有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两驱版采用了后置单电机,爆发出255kW的功率和520N·m扭矩,续航里程达到505公里。四驱版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爆发出510kW的功率和1040N·m扭矩,续航里程达到475公里。

我们再来说下更加优秀的增程车型,同样采用ESSA平台开发,搭载一台直列四缸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为了给岚图FREE提供电能的,之所以选择这台发动机,是因为其需要兼顾将近3米的轴距,同时要适应四驱系统,还要运转平顺,避免不必要的振动和噪音。动力上交给了前后两台电机,两台电机能同时带动四个车轮,爆发出510kW的功率和1040N·m的惊人扭矩,因此其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4.5秒。同时这台车也能支持纯电行驶,其内部电池充满电之后可以维持14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如果满电满油状态下,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60公里,且没有里程焦虑只要能加油就能跑的更远。

AM车镜总结:

目前,岚图 FREE 已全面开启预订,其中增程电动版预售价 31.36 万元、纯电动版预售价 33.36 万元,此外,还有尊享包推出,分别是针对增程版的 2 万元尊享包和针对纯电动版的 3 万元尊享包供用户选择购买,物超所值。

岚图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有着传统车企的优秀品质和高质量保证,并不同于那些造车新势力。同时岚图汽车又完全跳出了传统造车理念,这一点从岚图FREE的配置和动力上就能清晰可见。岚图FREE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拥有超大的空间,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有不受束缚的续航里程——岚图FREE NEDC续航里程超860km,可以让我们轻松的跟里程焦虑说再也不见,因此这台“30万级SUV价值标杆”岚图FREE真的能带你寻找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