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级电动SUV 场地试驾岚图FREE纯电版

2021年05月31日 11:21: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无论是欧洲还是国内,汽车工业全面迈向电动化已经是一个毋庸置疑的方向和共识。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仅造车新势力们如雨后春笋般得到迅猛发展,国内的传统老牌车企也纷纷加快了电动化的征程,并且和过去主打低价策略不同,现在各家也开始越来越注重对高端市场的布局和争夺。因此,上汽有了“智己”,北汽新能源有了“极狐”,而同样作为五大车企之一的东风则在18年便成立了自己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并于去年12月发布了旗下首款力作——岚图FREE。

岚图FREE目前共有纯电版和增程版两种动力版本,定位为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预售价分别为31.36万元和33.36万元,并且两款车型均可选择加装尊享包,加入尊享包后的价格分别为33.36万元和36.36万元。笔者此次参加场地试驾活动,所试及实拍的车型为选装尊享包之后的纯电版FREE。

静态体验:

除此之外,岚图FREE还提供了尊崇时刻(V-Moment)、呵护模式(V-Care)、觉醒模式(V-Attention)及高能模式(V-Performance)四大智能座舱模式。其中,在“尊崇时刻”模式下,用户走近车辆时,灯光会自动开启、隐藏门把手自动弹出、底盘也会自动降低,以方便上车;进入座舱后,一体式三联屏升起迎宾,车内氛围灯同时开启,FACE ID自动识别驾驶者,座椅和后视镜个性化关联调节。而在“觉醒模式”下,系统会实时监测用户头部、面部、动作及眼球状态,并判断驾驶者的疲劳度,通过香氛、音乐、空调等6种方式,进行疲劳驾驶提醒。

此外,岚图FREE还可实现SOTA软件升级+FOTA整车固件升级,让车辆常用常新。其中,SOTA包含智能语音、导航地图、影音娱乐等在内的软件升级;而FOTA则包含悬架、动力性能、智能驾驶等固件升级。

同时,岚图FREE的座椅舒适度非常高,其外部采用OKEO-TEXT婴儿级亲肤认证的打孔真皮包覆,触感极为舒适;内部填充为三层发泡材料,让座椅柔软舒适的同时也确保了支撑性。配置方面,前排座椅拥有拥有12向电动调节、位置记忆、电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并配备航空头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岚图FREE还搭载了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通过多级调节透光率,让后排乘客既能仰望星空,也无惧烈日骄阳。

场地试驾:

其中在运动模式下,一体式三联屏自动下降带来更大视野、车机系统和氛围灯变为红色、运动香氛系统弥漫整个车厢、空气悬架自动调低30毫米带来更优操控;而在自定义驾驶模式下,驾驶者可对转向、制动、驱动以及能量回收力度进行自由调节,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受场地条件的限制,本次试驾活动,主办方仅设置了直线加速/制动、颠簸路、S弯及绕桩三个环节。首先是直线加速,开始前,我们首先将驾驶模式调至了“运动”,此时底盘会在标准高度的基础上下降30mm,同时驱动力和制动力的输出变得更直接、更激进,转向力度也会变得更沉。

电光火石之间,车辆迅速就到达了刹车点,全力制动下制动力输出充足而稳定,车速立刻得到了控制。据悉,岚图FREE采用了行业领先的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官方百公里制动距离仅35.95米,这一成绩对于一台中大型SUV来说,显然也是极为出色的。

随后在进入颠簸路之前,我们又将驾驶模式调至了“舒适”,此时底盘会在刚才运动模式的基础上重新上升30mm,同时转向、驱动和制动系统的设定也会相应变得更加细腻柔和。

写在最后:

通过上文,不难看出岚图FREE无论在极限加速爆发、智能化的交互体验还是舒适性的豪华配置等方面,都展现出了极强的产品力。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此次试驾活动在场地条件和时间上还是太过受限,因此对于车辆其它的一些动态表现无法体验,包括其在常规道路中的舒适性、静谧性及驾驶质感等等。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参与更为充分的试驾体验,再与大家进行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