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主力车型换代均惨遭失败,北京现代还有“棋子”吗?

2021年05月31日 12:5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性价比高、销量名列前茅”,这可能是好几年前人们对北京现代的评价。

而如今,再提到北京现代,似乎已成为了一个沉重的话题。销量大幅下滑、市场份额严重下降、财务情况不容乐观,甚至最近又被曝出旗下一工厂将转让给“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

而面对如此糟糕的市场表现,北京现代也早已“坐”不住了。首先,开始技术升级,推出了全新的i-GMP平台。另外,产品也顺势更新,旗下的索纳塔、名图、途胜均完成了换代,全新车型伊兰特也在去年完成上市,菲斯塔同时也推出了纯电动车型。

但一番操作之后,北京现代却收获不多,销量依旧下滑,消费者似乎对其新的技术平台并不感兴趣。而且索纳塔、名图、途胜这几款曾经的主力车型,在换代后销量依旧毫无起色,市场表现依旧惨淡无比。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今年4月份索纳塔、名图、途胜的销量分别为827辆、992辆、3806辆。而1-4月份累计销量上,索纳塔、名图、途胜分别为2656辆、3705辆、10652辆。这几款车在各自细分市场排名中基本都已垫底了。

此外,虽然菲斯塔推出了纯电动车型,但对提升其销量也无济于事。4月份菲斯塔销量仅880辆,1-4月份累计销量也不过才5350辆。另外尽管全新伊兰特在上市初期有过月销过万的尚佳表现,但是没过几个月就被打回“原形”,据公开数据显示,继今年2月份伊兰特销量降至5千辆之后,4月份伊兰特销量再次未达万辆大关,仅为7614辆。

而按照北京现代近两年的产品规划,2020年已完成了菲斯塔纯电动车型、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新产品的投放。今年以来也已完成了新一代名图、第五代途胜的上市,仅剩一款全新MPV车型还未上市。但从目前这些已迭代更新的产品的市场表现来看,似乎远远未达到北京现代的预期。而这款MPV又能给北京现代带来多大的惊喜呢?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随着新产品不断投放市场,但又一个个相继“倒下”,北京现代手中的“棋子”还剩几个?新产品销量惨遭扑街,对北京现代来讲不仅仅是销量方面的打击,更要命的是人们对北京现代的信心正一点点消失。再加上频发的质量问题和召回,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现代再想提升品牌力,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同时,目前北京现代面对当前的现状似乎已显得力不从心。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东平离任这么长时间以来,现代中国仍未公布接任者。或许是北京现代这块“烫手山芋”无人敢接,也可能是北京现代内部对自己的用人策略也迟疑不决了。

而且由于销量严重下滑,导致产能过剩,北京现代不得不选择暂停其在北京顺义的一号工厂。要知道,北京现代五大工厂合计设计产能为165万辆,而2020年北京现代销量仅50.2万辆,产能利用率还不及50%。而随着北京现代财务亏损的进一步加大,转让工厂成为了其止损的下策。据网上有消息称,理想汽车将投资60亿元,接受北京现代顺义基地工厂。

写在最后

销量严重下滑,市场份额严重丢失,新产品投放市场后反响平平,品牌力不仅得不到提升,反而快速下滑,再加上内部人员动荡不安,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留给北京现代“咸鱼翻身”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