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攀来比去,全新奥迪Q5L始终是“别人家的孩子”

2021年05月31日 13:38:03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你一定听过很多这样的论调或者宣传:“XX车型上市,颜值秒杀奥迪Q5L”,“XX车型上线,还买什么奥迪Q5L”,“XX车型来了,一点不比奥迪Q5L差”……

类似的文章或者标题,你在网页里全部点开,能卡爆你的浏览器。

但事实却是,不管多少车型想要干翻它,不管多少车型拿它去对比,它就在那儿,作为中型SUV的标杆伫立在那里;再多人拿它去蹭热度,也只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而它,不断更新,不断变得更好,不断获得更多的拥趸,不断获得更多人的热爱……

这是多年来,从奥迪Q5奥迪Q5L一路积累下的神话。

5月28日,全新奥迪Q5L再次迎来中期改款,售价39.68万-48.7万元,这位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再次刷新了自己的价值高度,又一次成了“别人家的孩子”。

你瞧瞧,别人家孩子成绩又提高了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Q5L换上了与海外版车型一样的全新前脸造型。全新“Q”家族标志性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全新“S line动感和致雅”两种风格的前脸设计、“箭形”LED前大灯,让全新奥迪Q5L前脸稳重中增加了更多的年轻感。

车身尺寸分别为长4770毫米、宽1893毫米、高1667毫米,轴距达到2908毫米,同级最佳的前后排横向空间,以及550升至1600升灵活可变的行李厢,维持了奥迪Q5L向来有口皆碑的空间实用性。

内饰还是那个熟悉的奥迪味道。标配的运动座椅,其上覆盖带缝线及滚边设计的组合皮或高级纳帕真皮;仪表台采用全新“New Tec.”材质,以及专属缝线设计;30色氛围灯、B&O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依旧要质感有质感,要豪华有豪华。

但不同的是,全新奥迪Q5L用上了奥迪目前最新一代的MMI车机,同时全新10.1英寸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全新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也成为了全系标配。L2+级ADAS驾驶辅助系统,实现了全场景覆盖;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后部版可与数字OLED尾灯联动,实现近感探测。

机械部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提供252马力或190马力两种动力输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以及前后五连杆的悬挂,都是Q5L身上熟悉的配方。

同时标配同级唯一的12V轻混动力系统,并搭载全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系统,支持智能化滑行,实现了更好的油耗和效能表现。

有些东西,羡慕是羡慕不来的

奥迪Q5/Q5L在中国的发展,真的带了几分开挂的味道。

2009年,一汽奥迪奥迪Q5进行了动力、底盘、内饰等方面的本土化研发改进,并引入国内生产。凭借改进后的强大产品力和对自由的诠释,奥迪Q5一举开辟了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

彼时,作为最早国产化的豪华B级SUV,奥迪Q5可以说是最能引发国内精英阶层价值共鸣的车型,不论是产品力还是售价,都吸引了无数人,一时间风头无两。

作为最早在轿车上引入“L”这一概念的车企,一汽奥迪深谙国人“大空间和舒适性”的需求。2018年,奥迪Q5首开豪华B级SUV加长先河,以长轴距的奥迪Q5L再次引领细分市场的变革发展。

如今,前瞻洞察到新生代用户对更高品质体验、更积极主动自由的追求,奥迪Q5L再度进化,以更自由、更强大的全新奥迪Q5L,再次塑造了新的价值标杆。

进入中国市场12载,奥迪Q5系列车型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在这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获得了超过120万个家庭的青睐。

但有些东西,光靠羡慕是羡慕不来的。从率先国产到率先加长,从产品力到质价比,从品牌到服务,一汽奥迪将对中国消费者品味与需求的把控展现得淋漓尽致。

这也让奥迪Q5L由始至终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它像座大山一样,横亘在所有同级车型面前,谁也拿它没办法。

而且,随着全新奥迪Q5L的改款上市,对同级车型而言,这座大山好像更高了;可对消费者而言,无疑值得开怀大笑。

编辑=山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