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成立新关联公司,加码新能源车及换电设施销售

2021年05月31日 13: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豪赌新能源未来的吉利,再次在换电板块撒金。近日,企查查信息显示,宜宾英伦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英伦”)成立。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宜宾英伦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控股。

根据相关资料,宜宾英伦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南圣良。公司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以及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这意味着,宜宾英伦的成立是吉利在换电领域的进一步布局。

作为换电生态全产业链布局的传统车企,吉利汽车从2017 年开始研发换电技术。去年9月,吉利科技集团的智能换电模式率先落地重庆两江新区。同年10月,济南市政府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建设新能源智慧充/换电站项目。

根据近期官方透露的信息,吉利科技在换电领域目前已经投入数十亿资金,除重庆、济南之外,在杭州、苏州等地均有吉利科技集团智能换电设施。吉利科技集团充换电生态技术负责人杨全凯表示,“在完善B端网络建设后,C用户会自然而然与B端用户一起导入到换电生态系统中。”

而观察吉利近期的扩张规模,可见其正在加速换电产业布局。除吉利控股间接成立换电设施销售公司宜宾英伦之外,近日,济南产发集团也宣布与吉利科技集团签约推进当地换电网络建设。按照计划,吉利科技之后一方面将围绕曹操出行平台等网约车新车投放及车辆更换计划,进行城市站点配置,另一方面将依靠枫叶汽车及其他换电车型的市场销售情况进行站点配套布局。

虽然目前在实际操作层面,换电模式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和亟待解决的标准问题,但换电模式的风口及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