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4.68秒破百,新增HiCar

2021年05月31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上海车展上,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被围观,匆匆一瞥,并不太了解为什么牵手华为之后会变得与众不同。直到5月28日,《车业杂谈》在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首批车主交付前试驾之后,逐渐明白了缘由。

华为智选SF5是赛力斯与华为共同推出的增程电动车,采用了赛力斯SEP200电机+ 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组成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其最大总功率达405kW,最大扭矩达820N·m,0-50km/h才需1.99秒,4.68秒即可破百,在满油满电状态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突破1000km。目前,华为智选SF5推出两驱版和四驱版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1.68-24.68万。

本次虽然没有长测到续航,不过“很暴力”的直线加速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当踩下踏板的瞬间,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即便采用的舒适模式,传递出来的推背感都有一种飞机快要起飞的感觉。装载4人的情况下,动力充沛,且平顺而持续的输出,那种反应快捷的加速表现,十分刺激。实话说,当切换到运动模式,坐在后排那种眩晕感,要比此前的2020款更上头,这让当时车内的一位年轻男性试驾者兴奋不已,同时,也让一位稍微年长的体验者放弃了试乘。

除了带来速度与激情的酣畅淋漓,其轻量化铝合金底盘与前双叉臂后梯形多连杆悬架系统,能够很好地过滤不同路面带来的振动,又给我们提供了比较舒适的驾乘体验。

我们在特殊路面模拟试驾中,感受到华为智选SF5的底盘调校是偏软的,对于搓板路、起伏路、井盖路、卵石路等等多种路面的颠簸过滤比较干净,而且驾驶室的减震舒适感受还要明显好过后排,整体来说,表现不俗。

同时,在8字绕桩体验中,其车身姿态保持较好,采用的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抓地力也不错,引得那位年长的体验者还夸赞我驾驶技术不错,实则是这台车的精准驾控和车身姿态表现给了很好的支持。

与华为合作后带来的变化还不止于驾控上,不过从视觉上,最大的辨识度就在车尾的“华为智选”标识。其他造型倒是与现此前保持了一致,特别是车头双∑形状的日间行车灯,据工程师介绍,这个日行灯未来会作为家族式设计沿用到赛力斯的其他车型。

内饰方面,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保持了简约风格,依旧配备了HUD抬头显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7英寸中控大屏的三屏互动功能。但内部比较大的改变,还在于华为智选SF5新增的HiCar功能和HUAWEI SOUND® 专业团队调音的高品质立体音响。

HUAWEI HiCar功能通过OTA升级开启,可以随时通过多场景语音交互实现车内操控,并且连接华为手机之后,能将手机上的APP和功能投影到车机上,操作使用会更便捷更熟悉,俨然一种把手机尺寸变大的感觉。

作为一个开车离不开音乐的女司机,又怎能不帮大家体会下它的高品质立体音响呢?得益于HUAWEI SOUND® 专业团队的优化,能明显感觉到获得了更干净的音质效果,11个音响带来的立体环绕,也有了剧院般的体验,整体的提升的确给这台车加分不少。

有了Hi-Car功能和高品质立体音响,华为智选SF5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丰富更舒适的智慧出行体验,被围观也就自然而然了。据了解,预计下一代车型,还会率先搭载华为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系统。

写在最后:虽然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改变并不是肉眼直观可见的,但只要是真切体会过,就一定能发现它的不同。当天,我们还参观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诞生地——重庆两江智能工厂,我们看到超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了生产的高度自动化,节省了人力成本,而工厂采用了德系豪华车的生产工艺,其产品的品质可靠性又得到了保障,再加上与华为的深度合作,怪不得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会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