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商用车咋样?11.88万起售的新能源小卡锋锐F3E给你答案

2021年05月31日 14:37:03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在轿车、SUV领域取得优秀成绩的吉利品牌,曾几何时被媒体赋予“双脚走路”的评价,但对于汽车而言,真正的“双脚走路”不应当只局限于乘用车,更应该商乘并举。

同乘用车的广为人知不同,在商用车领域,吉利的存在感似乎没那么强,但要论实力,吉利商用车并不弱。5月29日,吉利在蓉城成都上市了一款商用新能源小卡——远程锋锐F3E,它就能体验吉利商用车的实力。

这次上市的吉利远程锋锐F3E分为栏板和厢货两个版本共四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1.88-13.18之间。同时针对这款车型吉利方面还推出了看车即送礼品、订车享2000元抵5000元优惠、购车得1000元充点卡、5000元金融补贴和3次免费保养等五项福利政策。

同选购乘用车我们看重的要素不同,对于商用车,消费者最在意的无非是车辆续航和装载能力,它们与用户的收益息息相关,因此这两方面也是吉利远程锋锐F3E研发重点。

续航方面,锋锐F3E公布的NEDC续航里程是310km。当然,用于载物拉货,NEDC续航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因此吉利官方还给出了在满载、激烈驾驶工况下锋锐F3E的续航里程,为200公里,能有这样的续航成绩,主要得归功于它在滑行和制动中都能进行回收能量的能量回收系统。

对于一台主打城市运输、快递物流运输的新能源小卡来说,200公里的续航里程足够驾驶一天,使用起来基本属于一天一充的模式。相比燃油小卡而言,锋锐F3E的使用体验基本没有不同,但它的使用成本直线降低,这也是它作为新能源车型的优势所在。

至于装载能力方面,锋锐F3E具备5760mm的超长车身,货箱内尺寸达到了3700mm*1750mm*1700mm,轴距长达3600mm,载货空间在同级小卡中优势明显。另外针对目前因车重导致的收费站过闸限制,锋锐F3E还特意对底盘、电机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大量采用了铝合金材质,承载能力相比同级小卡提升了30%,为运输更多货物提供了可能。

同时伴随创业群体的年轻化,商用车的颜值和性能也开始重要起来。拥有精品车制造底蕴的吉利选择了原沃尔沃设计师来操刀锋锐F3E的造型设计,分体式的日行灯、大灯组,面带微笑的前脸设计,相比其他小卡而言的确好看许多。同时液晶仪表、电动车窗和多功能方向盘在商用车中也很少见。

至于动力层面,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锋锐F3E具备90kW的最大功率和255N·m的峰值扭矩,与市面上主流的2.5L汽油机能力相当。这一参数相比业界为小卡车型标配的1.5L发动机而言,性能要高出不少,因此不论是驾驶体验还是载货能力,锋锐F3E都要更胜一筹。

另外锋锐F3E还有一些值得提及的地方,例如50km/h刹停距离17.3m,足够安全。转向系统经过C-EPS标定,方向盘低速轻盈,高速沉稳,把商用车做成了乘用车的驾驶感受,这是其他小卡车型所不具备的。

正因吉利远程锋锐F3E具备这些优势,在发布会末尾,多家大客户选择在现场签署了订单,同时举行交车仪式,算是为吉利远程锋锐F3E打响了热卖的第一枪。据统计显示,2020年国内小微卡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锋锐F3E此时登陆市场,凭借年轻化的颜值、配置设计,过硬的机械素质、三电技术和装载能力,完全有能力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中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