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5L:Q我,请cue我!

2021年05月31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奥迪很聪明,从A4L到Q5L,每一次改款都升级提升颜值,最直击大家内心。作为豪华中型SUV“常青树”,奥迪Q5L的产品综合竞争力毋庸置疑。5月28日,奥迪以“自由在Q我”为主题发布了全新奥迪Q5L,售价39.68万-48.7万元。伴随着奔放的摇滚乐,一场对自由的探讨,入市10余载的奥迪Q5就像是“活明白”的中年人,眼界不再是诗和远方。那么,全新奥迪Q5L还能否延续辉煌呢?让更多消费者cue它呢?

全新奥迪Q5L越活越年轻

全新奥迪Q5L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最明显的改动便是抛弃了原先老旧的横栏式进气格栅,换装了与奥迪A4L奥迪A3L上的蜂巢式进气格栅,并针对两侧前大灯采用全新排列方式,再搭配大灯下方同样采用熏黑设计的多边形进气口,视觉效果颇具运动气息。

全新奥迪Q5L继续提供“S-line动感型和Elegant致雅型”双前脸版本设计,则充分满足用户对优雅内敛、犀利动感的个性化审美需求。

来到侧面,新车视觉效果硬朗,修长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毫米,轴距为2907毫米。相比老款车型,全新奥迪Q5L在保持宽度和高度的同时加长了轴距进一步强化了空间优势。

来到车尾,圆润的线条诠释了全新奥迪Q5L的精致感,后备箱盖上方具有一个小鸭尾设计,向上微微翘起,细节之处同样彰显了这台新车的运动基因。全新奥迪Q5L采用隐藏式排气管设计,在原本排气的位置使用排气装饰进行替代,虽然不具实用性但是却在外观上让新车造型更加饱满,颇具运动气息。

从整体来看,与老款车型比较,全新奥迪Q5L虽然没有对整体造型改动,但换装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它,比老款车型更具精致感和运动气息。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的提升对消费者杀伤力十足,尤其是奥迪家族换装更为激进、动感的前脸后,在奥迪Q3奥迪A4L奥迪A3L上,均获得了好评。

科技奥迪的魅力再次绽放

进入到车内,全新奥迪Q5L整体造型并没有翻天覆地的改变,不过通过采用全新双皮面料带缝线、全新仪表板覆盖材料带缝线、氛围灯及座椅记忆等装备,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同时也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受。

此次内饰升级的重点是中控屏尺寸由老款车型的8.3英寸升级至10.1英寸,并且换装了全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的交互体验方式终于让它与车内驾乘者更近了,并且全新MIB3信息娱乐系统支持更多本地化服务,提高了用车便利度。

全新奥迪Q5L能夺冠吗?

随着近些年消费升级,国内中型豪华SUV市场火爆程度彻底被点燃,这片细分市场成为所有豪华品牌的必争之地,其中BBA三款车型之间的销量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从乘联会数据来看,今年1-4月销量榜上,奥迪Q5暂时保持着领先,但紧随其后的奔驰GLC咬的非常紧,宝马X3虽然销量不及两位老对手,但也顺利突破了5万大关。从市场角度来看,受老款车型清库存的影响,奥迪Q5L终端优惠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曾经让利过20个点左右,但此次全新奥迪Q5L入市,势必将收窄优惠幅度。

通过买车君走访市场调研,目前老款Q5L现车已经很少了,只有个别店还有未清完的库存,全新奥迪Q5L也已经陆续到店。一家经销商销售在接受买车君采访时表示:“奥迪Q5L对于奥迪和经销商来说都太关键了,所以它的上市节奏也比较特殊,我们店5月中旬车就到了,我们销售也很早就培训完了。”买车君了解到,新老款之间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有一部分消费者为了省钱选择提老款Q5L,但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选择全新奥迪Q5L

在经销商看来,全新奥迪Q5L提升了外观颜值,并且车内中控屏和系统也升级了,这两点对于消费者至关重要,谈及与同级竞品的竞争,一名销售表示:“在豪华中级SUV市场中,其实各品牌车型硬实力都很优秀,主要在于品牌喜爱程度和终端售价。”

陪伴我们十余年的奥迪Q5已经在国内市场收获超120万消费者青睐,如今奥迪Q5并不再是孤军奋战,奥迪Q5 Sportback和奥迪SQ5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广泛选择,正如发布会上说的那样,以自由为题和音乐相伴,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奥迪与进取同行,正在一步一步积极进化,为创造更多辉煌努力拼搏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