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上市新车汇总:威兰达高性能版、明锐PRO等等

2021年05月31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六月份悄悄地就来到了我们的门口,今年又即将要过去一半了,为了错开这个传统的新车销售“淡季”,车企们都选择了在5月底扎堆发布新车,尤其是在上周,就有多款重磅车型一起上市,各种发布会让人眼花缭乱。

下面我们就会回顾一下在即将过去的5月里,有哪些重磅新车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吧。

领克05 PHEV 22.77万元

作为领克品牌目前的“旗舰”车型,领克05的热度可谓是来得快也去得快,全系T5动力加上怪异得来又足够吸睛的外观,一度让他成为了评价最为两极分化的领克车型。

为了挽救一下05的销量,吉利也是为这台轿跑SUV推出了全新的插电混动版本——1.5T发动机+电机的动力总成能爆发出262马力的综合功率,比起2.0T的高功率车型还要高出不少,更重要的是,符合“绿牌政策”的它,能让绝大部分限牌城市的消费者免去指标的烦恼。

当然,免费送指标也是有“代价”的,PHEV版本的领克05官方定价为22.77万元,这个价格比起普通版05的顶配车型都要高出不少,仅仅比“时间限量版”略微偏移几千块。

另一方面,这套插混系统所使用的1.5T发动机是国内绝大部分消费者所厌恶的“三缸机”,虽说此前领克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口碑都还不错,但是想要说服消费者花费二十多万买一台三缸车,显然并不是已经容易的事。

威兰达高性能版 25.88-29.98万元

一台5.9秒破百的“换壳RAV4”,你心动了吗?作为广汽丰田版本的RAV4,威兰达也跟随着全球车型的步伐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而与丰田此前绝大部分车型不同的是,这次的威兰达插电混动版本不仅没有以“省油”为主要卖点,甚至还打出了“高性能”的旗号进行宣传。

其双驱动电机版本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06马力,根据实测能做到6秒以内破百的加速成绩,同时还能拥有87km的纯电续航里程。不过,只有中高配车型才能拥有这个水平的动力,售价25.8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动力就要逊色许多了。

由于自身在混动系统方面的技术优势,丰田一直以来对于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这两方面的车型都不是十分看重,但是威兰达高性能版的推出也算是扭转了大家对于丰田的印象,与此前卡罗拉/雷凌 PHEV不同,至少这次丰田并不是简单地“加大电池,增加充电功能”应付了事,而是真的从机械层面打造出了一款与普通混动威兰达不一样的车型。

不过,即便是有着丰田品牌的高口碑,高昂的售价也将会成为威兰达高性能版最大的短板,毕竟我们自主品牌,在这个价位里也已经有性能更强或者级别更高的产品出现了。

福特福睿斯 9.08-11.68万元

此前,福特方面就曾经以公布次顶配车型售价的方式来试探大家对于全新福睿斯的态度,而显然,大家对于这款昨日黄花都已经很难提得起兴致了。最终,福睿斯的官方售价被定在了9.08-11.68万元。

“起售价不足10万买合资品牌A级车”,这要是在两三年以前相信将会是极具杀伤力的一句话,但是当时间来到了2021年中,一台全系3缸发动机+扭力梁悬挂的中国特供车型,与一众自主品牌A级车比起来,似乎已经完全没有了吸引力。

即便是换上了更时尚的外观与内饰,名为换代,实为大改款的福睿斯相信也很难再现当年月销3万的辉煌战绩了。

斯柯达明锐PRO 12.49-15.79万元

作为国内最先使用MQB EVO平台的新车之一,斯柯达明锐PRO的定位将会比起以前有着一定的提升。全系RS外观套件、全系1.4T高功率发动机、轴距加长等,都预示着这次上汽大众确实是十分重视这一台新车。

而比同平台的第八代高尔夫便宜许多的售价,也意味着斯柯达品牌一直以来的“性价比”并没有丢失。

不过,作为一款已经进入中国14年有余的老牌车系,明锐在国内的影响力实在是与其资历不成正比,如何能够借力大众品牌的影响力来增强消费者对于斯柯达的认同感,将会是明锐PRO这款车重磅车型能否大卖的关键。

不过,抛开品牌层面来说,经过我们的实际体验,明锐PRO这台车确实是“懂大众的人都买斯柯达”的一个有力佐证,用更具性价的价格来做到不输“老大哥”的体验,这样的车型绝对是目前市场上不可多得的产品。

理想ONE 33.8万元

一次让人“猝不及防”的改款,让理想ONE“喜获”与特斯拉一样的待遇。不过抛开这些争议不说,全新改款上市的理想ONE依旧是一台充满亮点的新车。

标配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全系仅提供6座版本、加大油箱、更换新型电机等,都是针对老款车型的一些针对性提升。

在许多人看来,走增程式混动路线的理想ONE没有任何的亮点,但是无论是它的销量还是实际体验都证明了这次理想真的赌对了。

无续航焦虑、无指标烦恼以及电驱动带来的越级动力体验,但就上面提到的这三点,就决定了理想ONE还真不是大家口中的”脱裤子放屁“车型,增程式混动的路线也许不是未来,但它确实是目前国内市场的一个“最优解”。

回顾与展望

在经历了5月份的“疯狂”以后,即将到来的6月车市将会回归沉寂,目前我们能够预计在6月份上市的重磅新车只有两台——一台是沃尔沃的中期改款XC60,另一台则是大众的ID.6 X。

除了外观上的调整以外,XC60将会跟随目前沃尔沃品牌的步伐,全系换装B4/B5的48V轻混动力。全新的48V动力除了能提升燃油经济性,增强启停体验以外,马力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其中B4版本最大马力197匹,B5版本最大马力则是250匹。

而定位中大型纯电动SUV的大众ID.6 X将会是大众ID.家族的在中国市场的第二款产品,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它都与已经上市的ID.4系列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

根据此前上海车展的预订信息,ID.6的起售价预计将会被定在30万元以内,在上市以后,相信它将会成为特斯拉Model Y以及蔚来ES6等产品的一个有力竞争对手。

纵观5、6月的新车,我们不难发现,新能源车型早已占据了极高的比重,这也是政策以及市场所导致的必然结果。而在经历了近几年技术以及配套设施的飞速发展以后,目前的各类新能源车在体验上也都越来越完善了,大家对于这类车型的接受程度也更高了。

所谓的“大趋势”,还真不是说说而已。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