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活进阶 全新一代名图 VS 轩逸 谁能让日子过得更美?

2021年05月31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引言

前些天,电视剧《小舍得》火了,剧中那些鸡娃、内卷和焦虑的片段背后,看到了生活中的我们。确实,真实的生活中,哪有那么多一帆风顺与皆大欢喜。所谓岁月静好,很多时候,是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烟火气息中,加入琴棋书画诗酒花的调剂。

周末一家人来一场放松的短途旅游,或是搞一次两个人的烛光晚餐,或是做一做瑜伽、看一场电影,读一本鸡汤味十足的新书。其实,生活并非单调,而是需要我们用心去创造和察觉。

现如今,一款给力的车型往往成为生活中的“增味剂”,它能扩大生活半径,给家人带来更多便利和保护,更能让幸福生活锦上添花。可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传统的家用轿车已很难满足现代家庭的全场景需求。在生活进阶中,汽车不是够用就好。作为家庭的生活CP,一款理想的家用轿车要有颜值又要有个性,要大空间还要够舒适,要操控好还要性能佳。

有人会说,如果预算10多万,选家轿可以考虑东风日产轩逸。其实,还有更好的选择,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就是新的考虑目标,这款2013年问世的车市老将,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75万辆。换代归来,全新一代名图的产品定位处处体现越级优势,让中国消费者用A级轿车的钱享受到B级车型的品质。接下来,鬼哥就把全新一代名图跟家轿销冠轩逸进行一次深度对比,看谁是美好生活的最佳之选?

家庭用车的“刚需” 全新一代名图提供最优解

如今,汽车在生活中扮演很多“角色”,接送孩子、都市代步、假期出游……汽车与生活,密不可分。汽车空间,或许不同年纪的消费者对它有着不同的理解。但对拥有独立家庭和孩子的消费者来说,大空间就是购车的“刚需”,再好的车型,如果全家“蜗居”在狭小的空间里,连伸直腿都费劲,放松和舒适无从谈起。

轩逸和全新一代名图,在空间上都优于传统家用轿车。但相比之下,全新一代名图在空间设计上可谓优中之优,这款车型在尺寸上堪称准B级车型,其中,长宽高分别为 4780/1815/1460mm,轴距达到2770mm,就算跟空间王者轩逸相比,全新一代名图整体尺寸依然独具优势。

全新一代名图出色的大空间,给全家人带来不同的感受。1145mm的前排空间,可以让身高1.78米,180多斤的鬼哥坐在前排轻松伸直大腿,享受B级大轿车的舒适。而坐在后排,905mm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时不时来个北京瘫,放松一下自己。加上北京现代结合人体工程学打造的高级座椅,坐垫软硬度,靠背倾斜度恰到好处,就算跑6个小时的长途也不会觉得疲劳,跟日产“大沙发”比舒适,全新一代名图独具特色。

(全新一代名图)

(东风日产轩逸)

当然,这些还不够,为了满足现代家庭的储物需求,全新一代名图车内拥有26处灵活储物空间,后备箱容积达到530L,比轩逸510L的后备箱还要大。魔术杯架、中控储物盒、扶手箱、前后门扶手及前后门边储物盒等,不管是常用的杯子、手机、女士的化妆盒,还是孩子的玩具箱和手推车,统统可以放得下。相比之下,全新一代名图不管在乘坐还是储物方面,都更有优势,能满足家庭全场景需求。

家轿动力不是浮云 全新一代名图可以火力全开

可能,很多粉丝都认为,家用轿车的动力就是浮云,够用而已。可现在的年轻消费者,相比好看的皮囊,他们更渴望“有趣”的灵魂,让一路向上的后浪们时不时撒撒野,放纵一下自己。

轩逸和全新一代名图都是车市中的性能高手。轩逸全系标配1.6L+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99kW,峰值扭矩159Nm。数据属于标准的家用轿车水平,整体驾驶感受平顺、畅快,且拥有良好经济燃油性,在车市中的口碑一直不错,只是没有年轻人想要的激情澎湃。

东风日产轩逸

全新一代名图拥有1.8L和1.5T两种动力,从数据上讲,两款动力都比轩逸1.6L发动机有优势。但这次,鬼哥想要说的是1.5T+7速干式双离合的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系统采用现代汽车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账面数据杀伤力十足,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低至5.3L,可以兼得“鱼和熊掌”。

在驾控感受上,全新一代名图1.5T同样给年轻人不同的感受。驾驶者踩下油门的瞬间就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相比1.6L的轩逸,这款发动机的油门响应更为灵敏,能够准确识别出驾驶者的驾驶意图,并及时给予动力反馈,跟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相配合,换挡响应积极。如果年轻人想在高速加速超车,只要深踩油门,动力就会立刻安排到位,轻松完成超车动作。而且,全新一代名图底盘过滤与车辆静音表现很有高级感。发动机声音、胎噪以及风噪控制得比20万以上的B级轿车还理想。

(全新一代名图)

可以说,全新一代名图1.5T能行云流水,还能火力全开,能穿越都市,还能高速超车,比轩逸的1.6L发动机更有驾驶乐趣,更适合年轻人。

皆为高价值车型 全新一代名图“读懂”年轻人

在年轻人购车过程中,价值也是他们不能不考虑的重要元素。他们往往预算有限,但需求“无限”,在追求品质生活的过程中,他们更希望能买到一款物超所值的好车,为美好生活打CALL。

轩逸是车市中典型的性价比之王,但全新一代名图同样拥有自身的价值优势。为了让粉丝看到两款车型的差距,鬼哥选择两款车型进行对比,轩逸2021款 1.6L TOP CVT奢享版和全新一代名图1.8L CVT LUX 尊贵版进行对比。

图表中可以看出,两款车型都很有诚意,在年轻人最在意科技装备上,轩逸和全新一代名图都配有智能车联网系统。其中,轩逸配备8英寸中控液晶屏,GPS导航系统,也能实现语音操控。但相比之下,全新一代名图更贴合年轻人的喜好,在1.8L CVT LUX 尊贵版上,拥有12.3英寸的大尺寸双屏,支持CarLife,还有道路救援呼叫、以及更高级的语音操作。

东风日产轩逸

据悉,全新一代名图配备的百度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智能化程度非常高,除了常规功能外,能最大程度实现“动口不动手”。比如,在唤醒系统后,车主说:“有点儿冷”,系统会自动关闭天窗和车窗。这套语音识别不仅能操控车内空调、天窗、仪表盘、座椅等,还能语音操控家里的空气净化器、热水器、空调等电器。炎热的夏天,下班后接孩子回家,提前通过智能系统打开家里的空调和热水器,孩子进屋就能洗个热水澡,呆在舒适的环境里。

(全新一代名图)

而且,全新一代名图1.8L CVT LUX 尊贵版上在健康装备上毫不手软,比轩逸2021款 1.6L TOP CVT奢享版更高能的是,全新一代名图除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还有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净化系统。如果男士在车内吸烟,这套系统会很快净化掉车内异味。还能自行监测雾霾指数,询问空气净化模式自动开启。

可以说,两款车型在价值表现方面都优于同级对手,但全新一代名图在智能与健康配置上更有优势,更能满足年轻人对品质生活的进阶需求。

鬼斗车观点:东风日产轩逸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一款是家用轿车市场的王者,一款轿车市场中的越级作品。这两款车型在设计、性能、价值方面都各具优势。但在追求品质生活的过程中,年轻家庭对于汽车提出更高要求。而相比之下,全新一代名图的大空间、高性能和高价值,以及跟轩逸差距不大的指导价格,更贴近现代家庭想要的越级生活,它是美好生活的最佳“伴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