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百专业媒体试驾ID.4 X,给出这样的“干货”评价

2021年05月31日 15:46: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据介绍,上汽大众ID.4 X上市交付前,经历了百余位专业汽车媒体的动态测评。在这些“阅车无数”的体验官眼中,ID.4 X性能表现如何呢?看看他们在起步、转向、滤震、制动、降噪等方面的体验,一窥ID.4 X的出色行驶质感。

图片来源 | 企业官方

起步:灵敏、流畅,动力储备充足

“初段的加速很强,提速起步相当轻快”。这是初次上手ID.4 X的普遍感受。ID.4 X全系0-50km/h的加速时间在2.6s-3.2s之间,百公里加速快至6.5s左右即可完成。其加速踏板调教线性,起步阶段很容易感受到电动机瞬间爆发扭矩的天然优势,动力输出的体感明显强于同级别燃油车。

高速工况下,电门的动力响应也十分果断,“基本上踩多少有多少”。值得一提的是,ID.4 X的中后段加速并不急躁,以免给驾乘者造成眩晕感。“快,而不会惹人不适”,展现出上汽大众更懂消费者需求的造车把控。

转向:手感讨喜,窄道调头也不怕

ID.4 X的转向阻尼适中,力度和指向性俱佳,提升了操控感。有评论称,开ID.4 X像是操控一款坐姿稍高的两厢车,车身灵动、紧致。尽管车身尺寸已达到中型SUV级别,ID.4 X的转向直径仅为10.2米,在后驱车型上表现为前轮转向尤其灵活。“路口拐弯,打一把就可以轻松搞定。”

标配ESP车辆稳定行驶系统的ID.4 X,紧急变线时能有效防止车子达到其动态极限时的失控。再加上短前悬和低重心设计,ID.4 X避让时非常灵敏,欠缺车感的人上手也不是难事儿。

滤震:高效化解颠簸,底盘见功力

电动车的操控感受更多地体现在转向和滤震上。ID.4 X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独悬组合,底盘调校紧致,承袭德系车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的特征。“过井盖和减速带时非常干净利落,对余震的处理在同级中数一数二。”“即便面对高速公路的突然起伏,车身动作也足够优雅,车内乘坐感受足够安稳。”专业测评人给予了很高的肯定。

上流的底盘功夫也为过弯带来足够支撑力。很多人反馈,ID.4 X开起来还是熟悉的大众风格,快速转弯时也不会出现侧倾。

制动:脚感足够舒服,摆脱拖拽感

和动力输出相似,ID.4 X的制动表现也同样线性。前段触感轻柔,深踩之后体感顺应加大,瞬间让人感受更强的制动力。而且其刹车脚感舒适,不会出现很多电动车松开刹车时的拖拽感,方便轻松掌握。

同时,ID.4 X采用了最新一代高效率动能回收系统,具有两挡滑行能量回收模式,将刹车时损耗的动能以电能形式回收。D挡可自动判断回收级别,B挡则进行能量强回收。即使B挡模式下,ID.4 X依然能保持平顺的驾驶体验,而不会带来冲撞感或造成驾驶者眩晕,给车评人留下深刻印象。

降噪:能确保全行程安静驾驶氛围

在噪音控制上,电动车比燃油车更具先天优势。基于用户至上的关爱,ID.4 X以超过50处声学优化措施,打造深空级静音效果。特别是针对电机噪声开发的系列声学措施,极大地提升了驾乘体验。

起步与加速时,ID.4 X呈现出静谧车厢,“听不到电机的声音,路噪和风噪的抑制也很到位”。配合其超低的风阻系数,“低速状态下隔音表现堪称完美”。高速行驶时,尽管传递至车厢的声音会放大,ID.4 X的车内也足够安静。更有人用“贴地飞行”形容ID.4 X在高速过弯时的稳与静。

车评人常常用“质感”来为一款车的动态表现打分。他们用“值回票价”“一流”“高级感浓郁”“几乎同价位之最”等溢美之词来评价ID.4 X。其实,正是每一项的高分,才成就了ID.4 X的质感高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