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均一个月才800多元?车主:德系车保养真便宜!

2021年05月31日 17:08: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由于工作的变动,我的上班地点离家变得更远了一些,跑高速去上班是我的日常操作。开着致炫跑高速的体验实在不怎么样,风噪声和胎噪声非常明显,大车经过时的稳定性不是很好。原以为一个星期开下来,我能够习惯致炫这种体验,没想到反而更多了几分恐惧。我在这几年的工作中留下了几万块的积蓄,于是萌生出了换车的念头。

虽说我有点积蓄,但是我的预算也不是很高,只能看看15万以下的车型。我的需求很明确,那就是找一款适合跑高速、养护成本低的车型。我先去看了同属丰田集团的卡罗拉,此时还没换代的卡罗拉已经略显老态,设计有些过时;现代的领动造型挺帅的,但是身边亲戚朋友都叫我不要买韩系车;福特福克斯的底盘很贴服,三缸发动机劝退。在朋友的介绍下,我着迷于德国大众的机械表现,将朗逸这款经典的车型收入囊中。

全新一代朗逸的外观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进一步提升,造型更接近老大哥帕萨特,虽说是套娃的设计,但这个造型还算老少皆宜、男女通吃。设计师在窗线上使用了镀铬装饰进行点缀,视觉效果比较高级。大众的内饰设计比较工整,一板一眼的造型体现了德式的严谨。别看造型比较普通,实际上这套内饰用起来很顺手,我是很喜欢的。

后排的体验也是我选择朗逸的主要原因之一,毕竟这台车也要满足我一家老小出门的需求。朗逸的后排空间非常宽敞,不输一些尺寸更大的B级车,像是后排出风口这样实打实提升舒适度的配置还是有配备的。

除了优秀的产品力外,我选择朗逸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后期养护成本比较低,这对于日常吃15一碗的牛肉面还要考虑加不加蛋的我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毕竟省下来的钱甚至可以加牛肉。下面我将会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朗逸的用车成本,我将会从养护、油费、保险等项目进行解析,希望能够对持币待购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为新车主挑灯带路。

逸的整车质保周期为三年十万公里,属于比较常规的水平。从保养手册来看,朗逸的费用并不算高,甚至比一些日系车还要低。除了首保和第二次保养外,朗逸的保养间隔为一年或一万公里。小保养的价格为350元,主要是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大保养的价格为535元,增加了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两个项目。按照两年的使用时间来算,朗逸的费用大概在1260元左右,每个月花费也就50元左右。

1.4T加7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非常高效,动力足、油耗高。即便是我这种踩最凶的油门、踏最深的刹车的开法,朗逸的表显油耗也只需要7L左右,跟实际油耗比较接近。根据一万公里的里程、6.5/L的油价算下来,朗逸一年的油费大概为4550元。

最后就是保险了,除了950元的交强险外,我还额外选择了200万保额的第三者责任险,图的只是一个踏实。一年的保额大概在5000左右,我的技术比较好,现在买保险的价格就要变低不少。

这样算下来,朗逸开一年十万公里的费用大概需要98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放在同级别车型里还算比较省的。保养的价格很便宜,因为朗逸的保养是一年或一万公里,比一些5000公里间隔的日系车实际上更有优势一些。

总结:朗逸1.4T给了我不错的动力体验,没想到保养的价格这么低。一年只需要拿9000多元养车,月均只要800多元,我觉得还是非常划算的。如果大家想要入手朗逸的话,我个人是非常推荐的,因为这台车体验很好之余,养护的费用也很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