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同样的价格能选两种风格,运动还是商务?你自己定

2021年05月31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里,BBA旗下的产品向来不愁卖,而奥迪Q5L的销量表现也最为出色。分析原因也简单,主要是奥迪Q5L在终端价格上比奔驰GLC L和宝马X3的性价比更高。

奥迪为了让这颗销量常青树保持旺盛的产品活力,给这台上市已经3年之久的车型来了一次中期改款,提升竞争力。

这次中期改款的奥迪Q5L,是朝着年轻时尚的方向迈进,打破了之前以"大气商务"为主的设计风格。

5月28日,全新奥迪Q5L正式上市,总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售价为39.68万-48.70万元。然后咱们今天看看它值不值得选择,具体选哪款。

趁对手还没更新换代,奥迪Q5L先开始

奥迪Q5L走进你选购范围的时候,那同时你可能也会把奔驰GLC L与宝马X3加入其中。

奔驰GLC L还没有加长轴距之前,奥迪Q5L以最高的轴距在这三者之间处于领先的地位,这或许是可以影响最终选购决策的一个重要标准,但目前奔驰GLC L的轴距已经来到了2973mm,领先于奥迪Q5L的2907mm;但奥迪Q5L轴距仍然要强于标轴设计的宝马X3

然后看动力,奥迪Q5L推出了两种2.0T发动机的动力,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70牛·米;同样,奔驰也分别推出了2.0T的两种动力方案,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70牛·米。

宝马X3则是给出了三种动力选择,同样都是2.0T发动机,第一种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90牛·米,第二种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10牛·米,第三种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牛·米。

虽然宝马X3给出了3种动力,但第一种动力数据稍弱,而后两种高低功率的动力方案起步价格已经在42.58万元,那么这个价格直接对标的是奥迪Q5L奔驰GLC L的中配车型,有点儿不值。

所以,如果购车需求是空间大、动力强,那可以在奥迪Q5L奔驰GLC L两者之间做个选择;不介意标轴,不介意动力相对稍弱的,选宝马X3也没问题。

另外,奥迪Q5L的两个竞品车型,宝马X3奔驰GLC L也快进入更新周期了。宝马X3很快也要中期改款上市,然后就是奔驰GLC快要换代了。

看似推荐两款,其实你有四个选择

接着聊聊买哪款更合适,先给结论2021款 40 TFSI 豪华动感型和45 TFSI 豪华动感型都值得推荐。

毕竟售价来到了40万级别,入门的40 TFSI 时尚动感型,基础配置就已经不错了。配备了包括电动后备箱、驻车雷达、陡坡缓降、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自动驻车、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和主动进气格栅等配置。

然后,40 TFSI 时尚致雅型与入门版40 TFSI 时尚动感型价格相同,配置方面取消了运动化外观套件以及主副驾驶座的腿托调节,车辆从运动化变成偏行政化的风格。两车配置差异不大,更多的是给了消费者同样价格内不同的车型风格。

接着是41.58万的40 TFSI 豪华运动型,在入门版的基础上多出了包括车道偏离预警、感应后备厢、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自动泊车入位、GPS导航、30色氛围灯、内外防炫目后视镜以及运动外观套件等配置。

车辆安全配置得到补齐,还加入了便利性配置,这就让豪华动感型成了更有性价比的车型。

同样,豪华致雅型与豪华动感型的价格也保持一致。主要的差异是外观、座椅等地方的运动套件的变化。

动力方面是45TFSI豪华动感型的最大提升,其次配置上也多了360度全景影像、B&O音响、19喇叭扬声器以及后视镜记忆等功能。当然价格也提升到了45.02万元,与45TFSI豪华致雅型一样,两款车还是风格不同配置没差多少,又是两种风格选一种的那道题。

最后,48.7万的奥迪Q5L顶配车型,配置补齐了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以及矩阵大灯都出现了。锦上添花的配置补齐了,价格也接近50万了,所以顶配车型确实不存在性价比

总结

奥迪Q5L迎来了中期改款,高低功率的发动机数据在同级竞品里面一点也不吃亏,虽然轴距比奔驰GLC L略逊一点但不影响车内空间的舒适性;整体而言,产品更新后的实力要优于产品周期末年的奔驰GLC L,也强于还未中期改款的宝马X3。至于买哪款,低功率选40 TFSI 豪华动感型,高功率选45 TFSI 豪华动感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