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涨9千 新款奥迪Q5L能否继续领跑?

2021年05月31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5月28日,奥迪新款Q5L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39.68万-48.70万元。相比老款车型,起售价略有上调。虽然目前奥迪Q5L销量位居细分市场第一,但是20款奥迪Q5L相对于宝马X3奔驰GLC来说的领先优势其实已经不明显,被超越也是迟早的事。如今中期改款Q5L上市,在竞争对手还未大换代的情况下,新款奥迪Q5L能将这种差距拉大吗?

新款奥迪Q5L的升级的确不小,相比老款车型,其整体设计要更年轻运动,大量镀铬元素被亮黑风格元素替换。而黑化也将是奥迪之后大范围使用的设计元素,前不久也针对欧洲推出了Q7和Q8的competition plus 黑化风格包,区别于普通车型。Q5L熏黑的网状格栅以及底部两侧进气口、更复杂的前包围设计以及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孔,都凸显着运动气质。

内饰用肉眼来看没有太大升级,基本保留了老款设计,没有采用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多少有些令人失望,毕竟在新Q3上都采用了新风格,新款Q5L的内饰设计显然有些保守。不过全系中控屏幕尺寸升级到了10.1英寸,内置有奥迪全新一代MIB 3车机系统,科技氛围和智能体验相比老款优化不少。

除了这些,入门版指导价比老款贵了9千元,配置上多了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新增12.3英寸液晶仪表、运动风格仿皮座椅、主副驾腿拖调节、LED车灯、氛围灯、电动后视镜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等功能,这些是老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整体来看贵9千元的新款此次升级比较值。

再看新老款售价均为41.58万元的两款车型,售价一样,但21款车型新增了全液晶仪表、10.1英寸触控屏、最新车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30色氛围灯等这些功能,增配不加价让人很惊喜。

动力上最大的变化是新加入的12V轻混动力系统,2.0TFSI+7速双离合+12V的动力组合,改变了之前经典的配方,全新的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系统,成为了这一款奥迪Q5L在驾驶上的重要亮点。当然,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必不可少,加上6种不同驾驶模式,让奥迪Q5L带给车主更丰富的驾驶体验。

奥迪Q 5L上市之初,老款车型不会马上停售。从目前厂商的成交价来看,老款车型有着8、9万元的终端优惠,在新车上市后,这是一个不错的抄底机会。如果想入手新款Q5L,目前并不划算,虽然新车新增的配置和改动远超过涨价幅度,但消费者都知道奥迪Q5L的终端优惠一直很大,这也是其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原因之一。因此,新款车型只有等到优惠幅度和老款车型差距不大的时候,才能体现出其产品力和吸引力,目前经销商还未给出优惠,因此目前并不值得入手。

另外,当下奔驰优惠6万元左右,宝马X3优惠近4万元,这也是老款Q5L继续销售的原因,新款奥迪Q5L没有优惠,其市场表现可想而知,老款车型也是为了保销量而存在。目前有消息称宝马X3即将迎来中期改款,而奔驰GLC也有了新一代的消息。不过从宝马X3的改款曝光图来看,新X3并没有奥迪Q5升级改动大,而新一代奔驰GLC信息已经曝光,因此其小改款车型也不会做出较大的变动,如果新款奥迪Q5L优惠到来,依然很有可能在其细分市场实现销量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