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4和ID.3抢占纯电市场,欧洲4月新能源销量榜不见特斯拉?

2021年05月31日 18: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第一季度实现增长之后,欧洲新能源车市并未就此停歇。在第二季度开始的4月份,欧洲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继续保持增长,4月注册量超过159,000辆,今年注册量为616,000辆,同比增长136%。

在4月份,来自大众汽车集团的ID.4与ID.3两款纯电动车占据了新车注册量的前两名,ID.4也成为欧洲纯电动市场中首款销量夺冠的SUV车型。

根据EV SALES汇总的数据看,ID.4在4月份销量为7,565辆,ID.3销量为5,941辆;来自福特的Kuga PHEV凭借着4,300辆的成绩位列第三;沃尔沃XC40 PHEV则以4,118辆的销量紧随其后;第五名是来自雷诺的ZOE车型,其4月销量为4,083辆;排在第六位的是标致3008 PHEV,销量为3,616辆;第七名也是来自标致的车型,标致208 EV销量为3,597辆;现代Kona EV排在第八名,销量为3,525辆;第九名是梅赛德斯-奔驰的GLC 300e/de,销量是3,484辆;第十名为菲亚特500e,销量是3,267辆。

从4月份前十名销量排行中看,纯电动车型占六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则占四位。4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整个汽车销售市场份额的15%,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市场份额超过7.9%,而纯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为7.1%。

在销量排行中,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第一季度销量占主导地位的特斯拉Model 3并未出现在本次销量排行的前十名中,甚至未曾在前二十名的位置中获得一席之地。从特斯拉全球数据看,4月份特斯拉在全球销售53,000辆,环比3月减少了43.44%,在欧洲市场销量不足1000辆,环比下跌96.02%。究其原因,特斯拉产量受限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4月份欧洲车市进入淡季,而特斯拉交付一直以来都有季度初量低、季度末冲量的“传统”,加上疫情导致欧洲部分国家封锁措施的影响,因此,作为二季度开始的4月份,特斯拉销量不足千辆也在所难免。

不过,尽管在4月份未取得令市场眼前一亮的销量成绩,但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1-4月的总销量仍然冠绝群雄。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3今年以来的总销量为32,444辆,领先第二名大众ID.3 17,703辆近一半销量。排在特斯拉Model 3大众ID.3之后的是来自沃尔沃的XC40 PHEV,其总销量为16,870辆,占有率为3%;第四名是雷诺ZOE,总销量与XC40 PHEV几乎保持一致,为16,659辆;排在第五的是现代的Kona EV,总销量为14,394辆;第六名则是宝马3系PHEV,总销量为13,799辆;第七名是标致的208 EV,总销量为13,554辆;第八名是大众4月份的新秀冠军ID.4,总销量为13,346辆;福特Kuga PHEV以13,169辆的成绩排在了第九位;第十位是来自标致的3008 PHEV,其总销量为13,137辆。

从今年以来的总销量排行能够看出,特斯拉Model 3仍然是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绝对领导者,能够预料到的是,在未来Model Y生产步入正轨后,特斯拉将对欧洲传统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造车更大的冲击。不过,随着大众ID.3与ID.4的销量渐入佳境,大众汽车集团愈发丰富的纯电动车型,也将会带给欧洲市场带来更多属于本土品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