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新能源已放号,15万预算买纯电SUV,哪吒U Pro真的没有对手?

2021年05月31日 18:09:01
分享到:

北京生活,一块京牌,限制了很多人的出行。但随着2021年北京摇号新政的出台,新能源指标的发放更多的向“无车家庭”的倾斜,也让更多家庭打起了买一台电动车的主意。15万,是挑选一台家庭用车比较主流的预算,在这个价位比较主流的纯电SUV基本上就是哪吒U Pro、小鹏G3威马EX5-Z和比亚迪宋Pro EV这些。而作为家庭的唯一用车,不仅要考虑到车辆的空间,续航、安全性和智能配置这些更是一样都不能落下。今天我们就从这几个角度来对比一下谁是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空间对比

(哪吒U Pro 正侧)

小鹏G3 正侧)

威马EX5-Z 正侧)

(宋Pro EV 正侧)

这个级别的车辆,往往承载了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因此购买这个级别车辆的用户们往往都是空间敏感型的消费者。这四台车的大小可以通过下图上的数据直观的反映出来。

从车身尺寸来看,哪吒U Pro的车长仅仅比小鹏G3长了些,并不如其余的两款车,但是它的车宽却跟最大的宋Pro EV保持的了一致,并且轴距还比宋Pro EV长了足足58mm。这一点从外观上也能看出来,哪吒U Pro的四个车轮相比其他几台车更接近车子的四个角,这样的设计可以更好的做到车内乘坐空间的最大化,从而保证一家人出行时的舒适性。

(哪吒U Pro 放倒后排座椅)

小鹏G3 放倒后排座椅)

威马EX5-Z 放倒后排座椅)

(宋Pro EV 放倒后排座椅)

此外,更大的空间也能丰富车辆的装载能力,它们后排座椅都是支持四六比例的放倒的,座椅在放倒后平整度都较好。

(哪吒U Pro 中控T字型区域下方掏空)

威马EX5-Z 中控T字型区域下方掏空)

但在空间的利用率上,只有哪吒U Pro和威马EX5-Z在中控台T字型区域下方进行了掏空了处理,提供了额外的储物空间。

续航对比

大城市的车位费用昂贵,这也导致了很多电动车车主只能选择外面的商业快充来给车辆进行补能。但是频繁的补能也意味着你将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成本,因此选择一台续航里程更长的车型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在续航这一块,哪吒U Pro的性价比可以说是超值的,15.98万就可以买到610公里续航的顶配版本。按照一天七八十公里的通勤距离来算,也可以做到一周一充。而如果是周末想要去到周边城市进行游玩的话,即使你要去的目的地没有充电条件,哪吒U Pro也可以支持你选择一个在200公里开外的城市。

相比之下,相同售价的威马EX5-Z Lead创领版车型NEDC续航只有403公里,小鹏G3 520悦享版NEDC续航520公里,比亚迪宋Pro EV的最低配车型售价就已经达到了17.98万,NEDC续航只有405公里,性价比显然就不是那么高了。

智能配置对比

车辆的智能化配置绝对不是电动车专利,但是不得不承认,电动车的出现,加速了车辆朝智能化发展的速度。因此,现在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电动车都有着自己的特色配置来作为自己的品牌标志,这也可以加深消费者们对于现在新势力品牌的印象。

小鹏G3 中控)

小鹏汽车今年凭借NGP着实在网上火了一把,但是作为小鹏品牌的入门级产品,G3上面并没有搭载小鹏最引以为傲的NGP功能,不过好在它还有一套非常好用的自动泊车功能,操作起来十分便捷。

威马EX5-Z 中控)

(宋Pro EV 中控)

威马EX5-Z和比亚迪宋Pro EV则都搭载了一块可旋转的中控屏来提升车内的科技感,旋转的屏幕可以完美适应不同的使用场景。除此之外,宋Pro EV还可以选装移动电站功能,在选了这个功能之后,车辆可以对外反向输出220V的电,如果一家人要去到野外露营,不管是炒个菜还是烧个饭,这个功能就能够派上很大的用场了。

(哪吒U Pro 中控)

相比之下,哪吒U Pro的科技配置是同级产品中最丰富的。哨兵模式等于是车辆的贴身护卫,当车辆熄火或锁车之后,一旦被碰撞或移动,外部的摄像头就会录制车辆周围的环境,并通过手机APP短信通知车主。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实现一键式遥控泊车和智能寻车功能。一键式遥控泊车就是当你遇到一个比较狭窄的车位的时候,可以人先下车,然后再通过手机控制车辆自动泊入停车位。升级后的智能寻车功能则可以让车主通过手机查看车辆周围的影像,在特别大且环境复杂的商场地库,这个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寻找到自己的车辆。

智能安全

(哪吒U Pro “透明”A柱)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大家对于车辆的安全性也是越来越重视。除了经常被大家提及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之外,哪吒U Pro还有它自己独有的智能安全。我们都知道,在行车过程中,车辆A柱给驾驶员带来的视野盲区往往存在着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哪吒U Pro作为全球首款搭载了“透明”A柱的车型,它采用了通过车外摄像头捕捉盲区信息,然后在A柱的屏幕上反映出来的方案。屏幕里的画面是可以随着驾驶员的视线进行动态调整的,升级到2.0版本之后,除了显示被A柱遮挡的画面外,在行驶过程中它还可以显示导航、天气、碰撞预警等信息。

哪吒U Pro的车内生命体征监测系统、疲劳驾驶监测系统等同样可以守护我们和家人的安全。当车辆被关闭之后,车内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就会自动开启,如果发现有老人、儿童或者宠物被遗留在车内,系统会第一时间将报警信号发出,云端后台接收之后会通过手机APP、短信或电话等方式对车主进行预警,避免不幸事故的发生。

总结

想要用15万的预算去购买一台纯电SUV,既想要舒适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同时对于续航里程也有要求的话,那哪吒U Pro性价比是毋庸置疑的。三电终身质保的售后政策也可以打消消费者对于购买电动车的顾虑。除此之外,购买哪吒U Pro,不仅可以免费赠送智能充电桩及安装服务,还可以享受3年的免费充电以及最高72次的代客加电服务。如果你正在这个价位的诸多车型中观望的话,不妨到店亲自试驾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