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台新出的国产旗舰SUV,各个噱头十足

2021年05月31日 18:10: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没有鹤立鸡群的特点,中国品牌想要出头,几乎没有出路。所以我们看到最近新出的很多国产品牌旗舰新车,各个都噱头十足,并且自带网红属性。

那么这几台热度十足的选手,谁能成为新一轮国产旗舰的领头羊呢?一起去看下

换壳的XC90,比沃尔沃更对国人胃口

领克09

领克09面世之前,充当领克旗舰的一直都是领克05,但它的定位只是一台紧凑型的SUV,从定价到定位都很难满足一台旗舰车型的头衔,所以这次领克直接越过了中型SUV,推出了中大型SUV——领克09。

领克09虽说和领克之前的车型用的是同一套设计语言,车灯的设计非常相似,但由于尺寸加大,以及前瀑布式格栅让它从领克车系中脱颖而出,成为很大的争议点。

当然领克09最大的看点并非外观,而是在于车身架构,它与沃尔沃XC90共用沃尔沃的SPA平台打造,越过了技术的瓶颈,让它具备了与一线豪华品牌对标的实力,这种拿来主义虽说不提倡,但效果却是立竿见影的,能让它的机械素质瞬间摆脱国产车的影子,与国际接轨。

同时,它还有三种动力配备,有轻混、有插混、有油电混动,这点比起大众途昂这类强调空间的SUV要更有看点,特别是插混版,据悉百公里加速能达到5.6s。

领克09这种直接使用豪华品牌技术的做法,现阶段在自主品牌里并不多见,也正是由于有了SPA平台,让它真正成为一台名副其实的高端SUV,而非是那些标榜自己高端,但机械品牌跟不上脚步的车型。

推荐理由:

1、与XC90同平台,自带豪华气质

2、机械配备看齐一线豪车

3、途昂的尺寸,X5的性能

有待改善:

1、外观套娃

2、耐用性有待观察

3、空间或许不如汉兰达

新势力造车思路打造的纯燃油车

WEY摩卡

WEY的思路真是特别的清晰,论机械素质WEY势必不如直接使用沃尔沃发动机的领克,那索性另辟蹊径。瞄准了如今新势力主打的智能化板块,加入了很多比新势力还要先进的装备,智能化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给你们数数,全固态的激光雷达、高通8155芯片、量产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试问一下有几台新势力能达到这样的配置等级。

并且不只是硬件,进入车内整个造车的思路也是按照新势力造车的方向来的,没有传统的仪表,用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替代传统的转速表和时速表,下方的彩色屏幕用作显示行车信息,中控负责娱乐,空调有单独的屏幕,每个版块分工明确,交互体验甚至不输之前我们试驾的理想ONE。

自动驾驶的先进程度也很高,摩卡能实现高速上自动变道超越慢车,自动开出高速匝道,类似功能以往出现在特斯拉这类的新能源车上,如今国产的燃油车型也有了。

以后可别再说燃油车不如电动车智能了,摩卡第一个不服,而消费者买车也从以前的注重机械品质变成了注重智能化、互联体验方面。

推荐理由:

1、智能化堪比新势力品牌

2、颠覆了传统燃油车的造车思路

3、自动化程度非常高

有待改善:

1、外观设计不如内饰惊艳

2、动力总成以及机械素质没有太大突破

3、尺寸和车型定位只是一台中型SUV

越级的动力配备加越级的尺寸,等于降维打击

吉利星越L

如果光是看星越L的名字,我想很多人会和我一样以为它是星越的加长版车型,但星越L其实和星越的关系并不是简单的加长,星越L的改变之大甚至能看做是一台新车。

如果非要追根溯源,我觉得它和吉利星瑞的关系反而更大一些,首先它们都是用了吉利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在外观上很容易让你想到一起。

其次是内饰,星越L和星越也是完全不同,星越L的贯穿式多媒体屏幕从中控区域向副驾前方一直伸展,UI也很不错,全液晶仪表点亮后和新势力车型很像,没有传统的转速表和时速表。看到这套内饰你不会想到吉利之前的新车,甚至有了几分沃尔沃的北欧冷淡风。

动力用了沃尔沃上的2.0T发动机,有高功率版和低功率版两种,其中低功率版搭配的是双离合,高功率版搭载的是爱信8AT,值得注意的是,与星越上的8AT也有不同,星越L的爱信8AT为第三代,会更新一些。

推荐理由:

1、虽说名为星越L,但能看做是一台全新的车型

2、沃尔沃的动力,听着就让人放心

3、内饰有沃尔沃的冷淡风,逼格满满满

有待改进:

1、低配用的是双离合,真正买下来的价格并不便宜

2、销售透露,很可能会排队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