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擦亮技术日产金字招牌,日产打造了加油的纯电车?

2021年05月31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距离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时间越来越近,智能驾驶、车联网等软件已经成为汽车必不可少的“标配”。华为极狐阿尔法S的自动驾驶已经得到工信部的确认,同时更多互联网头部企业正在布局电驱市场。

然而汽车品牌要如何避免“鬣狗”们带来的技术内卷,以更前瞻的心态拥抱变化?作为驰骋全球多年的老选手,日产选择了以技术“全面开花”的方式,在新时代把技术日产的招牌擦亮。

万分之一秒响应的近纯电车,e-POWER领衔日产动力布局

今年的上海车展上,e-POWER被首次正式介绍给中国消费者。作为一种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e-POWER同时具备油、电两套系统,它以油发电,用电驱动,简单来说,e-POWER就像一台不需要充电,且无限续航的“纯电车”。

为何要单独发布e-POWER技术呢?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提出,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成员之一,日产预计在21世纪30年代实现主要市场产品100%电驱化,而e-POWER则为日产提供了更广的电驱思路,用全新的油电动力模式,加速探索绿色降碳道路。

比混动更电动 在氢能源、太阳能还未落入日常生活之前,把燃油转向电能就是主要途径,毕竟对比燃油车限牌限行的政策,新能源几乎享受着“亲儿子”级别的待遇。近两年虽然电驱化的大池子异常活跃,但纯电始终有续航局限。以丰田本田为主导的混合动力能在一定程度上借此消除了纯电的续航痛点,但日产e-POWER则在此基础上,带来了更加电动化的感受。

100%全时电驱 虽然同样是油电结合的技术,但和丰田的双擎和本田的锐混动不同,e-POWER是一种更接近纯电车型体验的全新动力模式。e-POWER采用的是串联模式,发动机只用来发电,发动机产生的能量只能通过发电机-逆变器这条单一路径达到驱动电机,从而实现了100%纯电驱动,同时e-POWER没有外接充电口,唯一的补给方式是燃油,100%燃油能带来持续性的供给,达到消除里程焦虑的目的。

不仅是500N·m的实力底气 相比常规30%-40%热效率的发动机,e-POWER发动机热效率高达50%,且始终保持最佳工况运行,海外1.2L排量版本NOTE百公里油耗不到3L,几乎是同级最低水平,加之闪充闪放的高性能电池,e-POWER起步就能有500N·m的爆发力。整体性能表现毫不亚于纯电车型,是大部分混动车型都较难达到的。

在动力竞争中,有了e-POWER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两大电驱化技术支柱,东风日产未来也将在新能源领域具备更高的技术优势,同时燃油技术代表VC-Turbo超变擎也随着全新一代奇骏,也将逐步落地在更多车型上。

在今年内,东风日产规划了3台动力车型的导入,到2025年,还会有6台搭载e-POWER车型和3台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的电驱化车型导入,同时VC-Turbo超变擎车型的占比也会提升,到2025年之前,将会使其销售占比达到30%。

汽车也是移动终端,技术日产带你玩儿

随着时代发展,我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不仅是更加环保,还想要它性能更好,懂得更多。除了电驱化,智能出行也是各大车企着眼的另一大领域。日产依托日产智行,聚焦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并以e-POWER 、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技术为技术顶梁柱,实现技术日产多领域全面开花的道路。

在智能驾驶领域,在科技公司正式入池之前,东风日产已经在车型上实际应用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预计2023年东风日产将完成70%的车型搭载ProPILOT超智驾,同时还将通过ProPILOT2.0实现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体验。

在智能互联领域,作为首个拥有自主研发车联网系统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截止目前接入用户已经超过300万。2020年底2021款天籁的上市,也标志着当前东风日产已经完成全新升级超智联系统在全车系的搭载。2024年,Nissan Connect超智联将在超过90%日产车型搭载。

贵言堂

时代的是变化的,技术也是不断革新的,但是消费者追求更优质的出行和生活体验却是亘古不变的。技术是日产手中的王牌,五大技术对于东风日产来说,不仅仅推动其产品进化的利器,更是实现智能出行、实现人·车·生活这一主张的实践方式。

用扎实的技术和产品满足消费者,用长久的技术积累+敢为突破的态度擦亮“技术日产”金字招牌,或许就是东风日产拥抱变化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