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孩政策来了,MPV和7座SUV哪个更合适?

2021年05月31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天(5月31日),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将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在大家纷纷调侃这代人独生子女,一对夫妻养4个老人,拉扯三个孩子,996干到65岁退休如果还能有幸生还,还将面对9个孙辈要带的绝望处境时。圈哥引发了另一个思考,如果真的要第三个小孩,那么一辆7座车肯定是跑不了,那选7座SUV还是MPV呢?答案没有必然,还是得根据你的具体用车情况而定。

SUV选择:第三排不能将就,必须得大

“三孩”的使用情况下,7座已是满座,每一个位置的乘员都同等重要,马虎不得。所以在选择SUV的时候,只能选择“真”七座的尺寸和空间都够大的SUV,圈哥在此主要推荐三款足够大且价格相对合理的中大型SUV,探险者,揽境和途昂。

理由很简单,三者都是中大型SUV,车长都超过5米,轴距都接近或者超过3米,都拥有宽敞的中后排空间。这三台车圈哥都以185cm,95kg的体格亲身测量过,即使的第三排空间相对略小的探险者,圈哥也是可以正常坐进去的,如果换成儿童座椅加上孩子的奶奶或者母亲,是能坐得比较舒服的。可以说,三者都是“真”7座SUV。

同时,SUV相比MPV还具有一大优势,就是通过性。试想,全家人回老家过年这种情况,很常见吧。面对老家和回老家途中各种不可预知的路况,一辆高底盘SUV,拥有相对MPV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以及普遍搭载的四驱系统,基本是不用担心非铺装路面带来的轻度或者中度越野路况能否轻松通过的问题了。

MPV选择:第三排更舒适,上下车更方便

说到回老家,很多朋友可能要说了,以现在我国的基建水平,大多数乡村路况早已改善到不需要SUV的水准了。那么如果不考虑通过性的话,更舒适的MPV显然比SUV要更适合家用。因为MPV多采用2+2+3布局,平直车身造型完全向空间妥协,以至于第三排空间完全不输第二排。而且MPV车型地台较低,老人小孩上下车也是十分的方便。同时,MPV多采用侧滑门,开口面积更大,狭窄地库和停车位也能开关自如。圈哥也在此为大家推荐两款适合家用的MPV,传祺M8和奥德赛。

先说传祺M8,要说国货MPV的骄傲,它肯定首当其冲。从销量上看,传祺M8力克本田双雄奥德赛和艾力绅,在2021年1-4月份斩获了近2万辆的销量位列MPV销量榜第四侧面说明其综合产品力已经被市场认可。

反过来看起产品本身,大气的前脸气场不输埃尔法,接近5.1米的车长加上3米的轴距,内部空间十分宽敞。车内做工用料扎实,配置奇高,如果换个合资车标,你绝对想不到这是一款2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MPV。全系2.0T发动机配8AT,输出252马力、390牛·米,动力方面也没有短板,销量高果然是有原因的。

而奥德赛则是完美继承了我们对日系车的印象,皮实耐用还省油。其定位中型MPV,车长不到4.9米,轴距“仅”2900毫米。不过正如其它本田车型一样,他们往往具有比同轴距其它品牌车型更大的空间,奥德赛显然也不例外,内部空间十分宽敞,比起大一号的传祺M8也并不差。而且奥德赛搭载的本田2.0L混动系统动力响应十分迅速,拖动近4.9米的车身也毫不费力。同时油耗还特别低,工信部油耗仅为5.8L/100km,同时入门级车型指导价仅为22.98万元,作为一台家用车在合适不过了。

《车壹圈》认为,7座SUV和MPV并无绝对优劣之分,应该按自己的使用情况灵活选择。如果你经常会全家出游,涉及一些非铺装路面或者轻度越野,那你只能选7座SUV。相反如果你几乎都是在铺装路面行驶,老人腿脚不便,那MPV显然更合适。不过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三孩家庭就不要考虑第三排仅能应急的中型SUV了。如果没有通过性要求,尽量选择MPV,因为同尺寸MPV往往更便宜,毕竟三孩了,能省则省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