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6 XPOWER来了,碳纤尾翼+6活塞卡钳,还看得不到的思域Type-R吗

2021年05月31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从某方面来说,汽车文化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是否成熟,众所周知,德国、日本、美国这些国家的汽车文化氛围是非常浓烈的,BBA、JDM、肌肉车则是这几个国家对应的汽车文化代名词之一。无一例外,像是德国、日本、美国这些汽车文化盛行的国家,其汽车工业也是非常成熟的。

实际上,国内也有非常多热爱热爱汽车文化的车迷,不过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对国外的汽车文化更为追捧。其实也非常好理解,国内的汽车工业尚处于发展阶段,而汽车文化氛围自然也不是那么浓烈,实在没有太多的东西值得让车迷们去追捧和喜爱。

不过值得欣喜的是,像是名爵、领克这些国内已经拥有较为成熟的汽车工业实力的领军车企,已经逐步意识到汽车文化是一个国家汽车工业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以实际行动一点点搭建着中国汽车文化的积木。

就拿近日开启预售的MG6 XPOWER来说,MG6 XPOWER是MG新推出的个性运动改装子品牌XPOWER的首款车型。简单来说,XPOWER相当于改装厂牌,而MG6 XPOWER则是官方原厂改装车型。

俗话说:官方改装最为“致命”,说的就是官方改装的原厂车型,官方原厂改装往往能够获得比个人改装更好的效果和性能,同时大厂的品控和实力也比一些小厂来得更加可靠。

有人玩改装是玩姿态,有人玩改装是玩性能,还有人是姿态和性能都要兼顾。显然MG6 XPOWER就是姿态和性能都兼顾的车型。

说实话,MG6 XPOWER的外观十分不低调,一众的运动套件上身——熏黑的车漆涂装,18寸X锻造轮毂、全碳纤维极轻尾翼……激进和运动二字满满写在脸上,让人一看就觉得“这货”应该是赛道上下来的狠角色,不好惹。

在性能改装上,MG6 XPOWER不仅仅搭载了305PS高性能插混动力系统,匹配10速电驱变速箱,还提供了赛用级6活塞卡钳/刹车套装、米其林半热熔轮胎、以及以上说到的轻量化空气动力学套件,配合高性能动力,达到6秒破百的加速成绩、33米100-0km/h刹停的制动成绩。众多的性能配件加持,我相信MG6 XPOWER强大的不只是直线加速,赛道表现应该也是值得期待的。

除了官方改装最为“致命”之外,我还是认为官方改装最为“省心”。众所周知,由于国内对于改装的种种限制,消费者个人想要合理合法的改装是非常困难和麻烦的,然而改装的欲望和需求又一直存在,要不就是难以实现改装梦而懊恼,要不就导致一些消费者冒险去触碰改装红线,最终的后果往往是比较“杯具”的。而来自官方的改装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一问题,正大光明的上牌,合情合法的出街,那都不是事。同时,官方改装的配件也是跟整车一起享受质保政策的,因此相对于个人改装的配件,官方改装的配件更加有保障,即使出问题了在质保期内还能享受质保,这不是变相为消费者省钱吗。

当然,除了更加个性和运动的需求之外,MG6 XPOWER还是一台能够满足家用的“买菜车”,就跟RS6被称为最强买菜车是一样的。智能配置基本上该有的都有:12.3英寸液晶仪表与10.1英寸中控大屏实现联动,内置斑马智行系统3.0、大数据导航3.0、人工智能语音等10余项智能车机功能显然是非常实用的。

与此同时,安全方面,MG6 XPOWER也是提供了行人保护、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等配置;舒适性方面,MG6XPOWER还配备智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AutoHold自动驻车、手机无线充电,以及带负离子空气净化功能的自动双区恒温空调等配置。

因此,作为家用车,MG6 XPOWER也是妥妥合格的。

阿川评车

虽然还没有接触和试驾过MG6 XPOWER这台车,不过看到其强大的性能和众多改装件的时候,我已经提前“哇塞”了,并期待有机会能够好好试驾下这款车。

MG XPOWER的改装厂牌推出,也意味着以MG品牌为代表的自主汽车品牌,向汽车运动文化和汽车改装文化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和迈进。日本的JDM固然不错,不过离我们太过遥远显然不切实际,就拿思域Type-R来说,众所周知这是一台好的性能车,不过来到国内高达70万的价格又有多少人能够负担——这样的汽车文化,也只能看看而已。而MG6 XPOWER的到来,无疑会使得改装车和性能车的门槛进一步降低,使得更多人能够真正接触得到,这对于国内的汽车文化来说,是有不小的促进作用的。

不得不说,中国需要汽车文化,而从MG6 XPOWER、领克03+这些展现中国汽车文化的车型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中国汽车文化和中国品牌汽车的美好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