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女司机偏爱马自达,她们看中的仅仅是颜值?

2021年05月31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平日里,我们经常开玩笑,透过车友会能够大概看出一个品牌的调性。就拿马自达来说,我发现它还真有点“男女通吃”的感觉。都知道,马自达车型的精髓在于运动,其讲究“人马一体”,强调操控乐趣。这一点,马自达是成功圈粉,当然,主要是男性消费者。

而说到马自达的另一面,不可否认的是颜值,那套吸人眼球的魂动设计,更是夺得了众多女性消费者的芳心。我想,这也是为何马自达车主里不缺女性的主要原因。那么,马自达能够吸引众多女性,仅仅是靠颜值吗?我认为还有一点,容易被人忽略。

这么说吧,平时如果有女性朋友咨询我购车问题,15万内选一款合资车,不限于轿车和SUV,有什么推荐吗?对此,我会首先想到马自达,比如昂克赛拉、CX-4,还有稍显小众的CX-30。当然,前提是她不会太在意空间。

女性选车,首先看颜值

因为我认为,女性朋友选车,大部分人会先看颜值。而马自达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它那套设计语言,相对来说都比较“柔美”,包括车漆颜色——魂动红,其能够让人一眼定睛。再一个,从车身线条来看,马自达同样是够柔。比如SUV,众多SUV会给人敦实感。但就拿CX-4来说,侧面看去,它更像是升高底盘的两厢车,整个车体呈流线型,很动感。

而细节方面,从车灯造型到内饰风格,马自达给人的感觉是有设计感,有质感,且简约。甚至有人说,马自达是平民化日系品牌里,最有豪华品牌调性的一个,这主要体现在设计感和质感上。所以,我认为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方方面面,是其吸引女性的主要原因。

颜值之外,好开同样重要

而关于另一点,我认为是驾控方面。当然,这点和运动有关,但又不完全相关。这么说吧,什么样的车适合女性开?我想,车首先不能大,然后是这款车好开,容易驾驭。具体来说,比如转向不能重,底盘支撑性要好,转弯半径不能大,动力不要猛等等。

而这些方面,马自达确实又做得到位,就拿这套创驰蓝天技术来说,论操控是没得说,过个弯变个道什么的,车身很稳,侧倾控制很好;论动力,1.5L配6AT以及2.0L配6AT的动力,输出很线性,不会像其它一些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好驾驭,油门踩多了动力会“暴躁”。而马自达上这套动力,很多人喜欢用行云流水来形容。

阿川评车

所以,在我看来,对于女性朋友开车,有两点特别重要,一是好开,驾驭起来轻松,二是驾驶辅助配置和舒适性配置要高,比如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并线辅助等等。当然,说到配置,可能只有中高配或者高配才有了。抛开配置不说,我认为好开和好看是马自达吸引女性最重要两点。而至于大家说的空间方面短板,对于女司机来说,反而还不是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