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3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鸿海与台塑接触或就电动车动力电池展开合作;通用汽车任命沙睿祺为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

2021年05月31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31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鸿海与台塑接触或就电动车动力电池展开合作;通用汽车任命沙睿祺为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丰田汽车:4月中国销量为16万辆;欧洲4月ID系列月销过万,分别位居冠亚军;日产将与远景合作 在日本与英国建电池工厂。

作者 | 田大鹏

● ● ●

国内版块

5月31日消息,鸿海与台塑密谋合作。鸿海董事长刘扬伟日前带队拜会台塑集团,与台塑企业管理中心常委王文潮等主管会晤,获得善意回应,完成两大集团的第一类接触。台塑集团高层证实,刘扬伟确实率队拜访王文潮,但无法透露细节。消息人士透露,台塑集团近年在电动车动力电池发展有成,刘扬伟此行,主要希望借重台塑集团相关能量,补足鸿海集团发展电动车事业最关键的拼图。

5月28日,通用汽车宣布,沙睿祺将于2021年6月1日起出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他将常驻广西柳州,向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汇报。通用汽车表示,此次沙睿祺进行职位变动是为助力上汽通用五菱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深化品牌发展,推动业务持续增长。

5月28日,丰田汽车发布销量数据,4月全球汽车销量为85.9万辆。4月中国销量为16万辆辆,同比增长12.2%;日本销量为12.4万辆,同比增长27.1%。此前,丰田汽车曾发布消息称,因受半导体供应短缺的影响,日本国内两座汽车组装工厂将于6月暂停生产。这是丰田首度因为半导体短缺而让日本国内工厂停工,共计有2万辆的汽车生产将受到波及。

5月28日,位于安亭氢能港的捷氢科技有限公司新园区正式投产,PROME P3X燃料电池系统和PROME M3X燃料电池电堆成功下线。膜电极是燃料电池中最核心的零部件之一,被喻为燃料电池的“芯片”,该园区首次增设膜电极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从膜电极的自主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覆盖。年产能将达到500万片,有望推动燃料电池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国际版块

5月30日消息,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网站EV Sales公布了2021年4月全欧洲新能源车型销量排名,特斯拉意外跌出前20名。据悉,欧洲市场上个月交付超过15.9万辆,同比增长23%,而特斯拉4月Model 3在欧洲仅交付了1244台,与3月的2.82台交付量相比下跌95%。

5月30日消息 ,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网站EV Sales公布欧洲4月的新能源车型销量显示。大众ID.4排名第一,交付7565辆;大众ID.3排名第二,交付5941辆,ID系列合计销量超过万辆。排名第三的是福特翼虎,交付了4300辆。排名第四的是沃尔沃XC40,交付4118辆;排名第五的是雷诺ZOE,交付4083辆。

5月27日,韩国国土交通部宣布将召回现代起亚等汽车厂商,在韩国销售的共计70多万辆问题汽车,其中现代起亚的车辆占比高达九成。这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车辆制动系统中的电子控制液压装置内部短路有可能会引发火灾。

5月28日,日本媒体在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将联手中国电池制造商远景AESC集团,投资超过2000亿日元(约18.2亿美元), 在日本和英国建设新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报道称,该公司的目标是让总产能足以为每年7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商用车版块

5月28日,中集车辆(陕西)汽车有限公司在宝鸡蔡家坡经济开发区举行开业庆典。此次中集与陕汽再度携手,成立合资企业“陕西中集”。陕西中集将分三个阶段来逐步形成规模和行业影响力。这三个阶段包括升级现有自卸车生产线,实现自卸车上装年产销规模1.5万辆以上。

5月28日,“智慧创新 联通未来—中国重汽青岛重工轻量化智联搅拌车产品发布会”在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举行,国内首款轻量化智联搅拌车亮相。此次发布会推出的轻量化智联搅拌车产品系国内行业首创,采用中国重汽豪沃TX轻量化底盘,搭载潍柴直联发动机及林德电控液压系统,使用潍柴自主研发集成控制ECU。

5月25日,批量海格客车在完成边防检查手续后,经吉林珲春公路口岸,顺利出口俄罗斯。从2005年进入俄罗斯市场以来,苏州金龙不仅先后出口了5000多辆客车。目前,苏州金龙每年都会向俄罗斯市场输出几百辆各种类型的产品,成为俄罗斯市场中国客车品牌中保有量最大的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