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半年即成为最畅销的国产MPV,五菱凯捷靠什么赢得市场?

2021年05月31日 23:22: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关注近几个月MPV月销量榜的朋友会发现,五菱凯捷是稳居销量榜第三,排在第一的是五菱宏光,第二是别克GL8。从家用MPV的层面来看,榜单前三里面,就GL8和凯捷算得上是家用MPV,而五菱宏光严格讲是微面。

这么说来,五菱凯捷则成为了目前最畅销的国产MPV。要知道,这款车是去年11月才上市,至今也就半年多时间。那么,五菱凯捷能够在短时间内赢得市场,其靠的是什么?

首先是价格方面,五菱凯捷的售价区间为8.58万——13.48万,除去最低配手动挡版本,以及顶配外,这款国产紧凑型MPV主打的就是10万级价格。而10万左右能够选到的同级MPV,还有宋MAX、吉利嘉际等等。而五菱凯捷能够从中脱颖而出,原因是多方面的。

五菱造MPV,口碑是基础

其一是口碑,一直以来,很多人喜欢把面包车和MPV混为一谈,而五菱是做面包车起家的,像五菱宏光这样的车型,堪称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标杆和销量楷模。而凯捷作为五菱银标战略首款MPV,同时也是首款打入家用MPV的车型,其转型很成功。

同样是MPV,消费者会认为五菱来造,更专业,所谓术业有专攻。其次,五菱凯捷这款车,从需求上很好地满足了一部分人的喜好,从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包括配置,在10万级MPV里,确实很吸引人。而这里面,往深层次看,我认为是五菱更懂市场,得益于之前大量对3、4线城市市场的了解和分析,他们更清楚,一个家庭花10万买款MPV,看中的是什么。

MPV的功能性,五菱抓住了关键点

我们抛开设计和配置不说,同样是6个座椅布局,五菱凯捷可谓是玩得转。其第二排座椅带腿托,同时还支持前后和左右的移动,特别是左右的滑动很是实用(可以分别向内滑动80mm)。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凯捷的第二、三排座椅还支持同时放倒,并且可以形成一个近乎平面的状态。这些细节和功能,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谓是考虑周到,体验甚微。

阿川评车

我们平时常提到消费升级,其实对于市场来说,消费升级是分为多个层面的,比如之前是A级车,现在换成了紧凑型SUV或者更高级别车型。而对于一些家庭来说,它之前可能是开得像五菱宏光这样的微面,而现在准备升级到凯捷这样兼顾家用和舒适的MPV,这是功能和舒适性的升级。所以,简单说,五菱凯捷的成功,我认为是五菱抓住了消费升级的关键,把过去庞大的老客户群体转化为新客户,这是最直接有效的途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