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OTA 2.1版发布 今日推送 新增加21项功能

2021年06月01日 00:21:3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日前,我们从理想汽车官方获悉,理想汽车OTA 2.1版发布,新增加21项功能。今日(2021年6月1日)理想汽车将按照交付顺序推送OTA 2.1版软件。升级后,2020款用户与2021款用户将享受一样的车机体验。

新增「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开关,增加「车道保持辅助」、「辅助并线(测试版)」、「智能跟随(测试版)」注意事项视频 。

理想同学重构,全新自研语音引擎,增加四音区锁定和唤醒打断功能

1、全新自研语音引擎,底层能力替换,提升唤醒能力、识别、语义理解能力。

2、 新增唤醒打断功能,理想同学播报时,支持语音直接唤起理想同学进入下一轮指令。

3、新增四音区锁定模式。

4、 新增13个车控车设语音控制技能(悬架、动力、转向、驾驶模式、路面模式、灯光高度、电量显示类型、无线充电、锁车提示音、离车自动落锁、后视镜自动下倾设置、迎宾座椅开关、雨刮维护)。

5、 优化误唤醒问题,针对不常用的快捷指令词做了删减。

6、优化理想同学使用体验,视觉更简洁、清晰、富有情感;不可用时,更加明确的视觉指引;语音反馈设计更简洁,不再啰嗦;唤醒新增问候语功能。

7、优化音乐技能「随便听听」意图的体验。

8、解决在导航播报时唤醒率低的问题。

9、解决蓝牙通讯录上传过程中,理想同学卡顿问题。

10、解决进入K歌应用后,没唱歌时,理想同学不可用问题。解决关闭快捷指令词开关后,蓝牙来电不能用语音接听、挂断的问题。

新增仪表屏航向卡片,包含指南针、海拔、航向、增程器水温等信息。

优化功能控制屏解闭锁逻辑,支持一键解锁或闭锁。

新增功能控制屏车辆模型快速控制,支持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或加热控制。

新增功能控制屏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的打开状态下车后短暂记忆20分钟(即临时下车再回来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加热不用再手动打开了)。

新增功能控制屏快捷面板内支持控制无线充电面板开关。

新增功能控制屏快捷面板内,可以直接唤起中控屏设置内的快捷面板自定义页面。

新增锁车提示音支持夜间静音。

新增方向盘音量键仅调整媒体和通话音量功能。

新增车辆中心小计里程支持第二个行程记录。

新增中控屏桌面多种表盘样式。

新增中控屏桌面最右侧农历、未来两天天气等信息。

新增QQ音乐全屏歌词功能,可以在QQ音乐播放页内开启。

新增QQ音乐最近播放功能支持查看歌单与专辑。

新增QQ音乐「继续播放」捷径,方便用户从蓝牙或本地界面切回至QQ音乐时快速续播。

新增QQ音乐「理想音乐栏目」分类标签。

新增蓝牙音源界面,统一音源界面切换逻辑。

新增开门主动降低媒体音量,关门恢复。

新增高德地图全览状态下,支持「继续导航」捷径。

新增Android全机型手机钥匙功能,Android8.1及更高系统版本的手机可以自主配对车外解闭锁感应圈,配对成功后,即可使用手机钥匙。

需要Android版理想汽车App升级到5.0.1版本及以上,且理想ONE车机系统升级到2.1.36版本及以上。

某些机型可能由于蓝牙芯片兼容等问题会导致自主配对功能不可用。

官方适配过的手机机型无需自主配对。

优化及修复的问题

1. 优化「车道保持辅助」惩罚机制的提示。由于脱手时间过长触发「车道保持辅助」惩罚机制后,再次激活「车道保持辅助」功能时将提示不可用。

2. 优化自适应巡航退出逻辑,自适应巡航下跟停前车后,拨杆退出、换挡、解开安全带将退出自适应巡航状态并激活AUTO HOLD。

3. 优化「前车起步提醒」显示时长,驾驶员踩加速踏板起步3s后提示消失。

4. 优化脱手告警时长,增加长时间脱手强告警时长。

5. 优化自适应巡航的「车速记忆」周期,挂入P挡即清除已记忆车速。

6. 优化「智能远光灯」逻辑,驾驶员可手动开启远光并保持。

7. 优化雨刮处理逻辑,当行车状态下雨刮高速刮刷时,停车后自动降速。

8. 优化音量调整拉起媒体续播的策略,改为仅盘控调整媒体音量时会触发续播。

9. 优化高德地图桌面卡片为固定黑夜模式,固定2D车头向上,简化地图图面信息。

10. 优化卡拉OK的麦克风延时降低25%。

11. 优化本地音乐界面由卡片展示改为列表展示。

12. 优化喜马拉雅播放时偶发自动暂停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