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第四代汉兰达:经典的每一次延续,必是超越

2021年06月01日 07:0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神车”汉兰达,已经进化到了第四代。

之所以称之为“神车”,是因为两个数字:30万、100万。

今年年初,汉兰达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00万,为国内首款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台的中大型SUV;另一个关键词是30万,对于一款30万元级别的合资中大型SUV而言,百万销量是极具含金量的数字。在外部环境的严峻挑战下,其销量数字本身,有很值得探讨的细节。

稳定而庞大的销量背后,证明了汉兰达存在值得探究的产品硬实力和品牌力。如今,当第四代汉兰达出现在身边,你才会知道,神车的含金量究竟有多少。

当短板不再是短板

纵观整个中大型SUV市场,汉兰达是当之无愧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车型之一。

它的成绩是,多年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它还是国产中大型SUV保值率第一。不仅撑起了广汽丰田的半壁江山,更引领了中大型SUV市场的繁荣。

回望历史,前三代“神车”皆践行了它的历史使命。汉兰达从2009年开始国产,到第三代车型,在中国发展红利之下,给了国民所需要的高品质SUV;那么如今的第四代汉兰达,将如何承上启下,战胜从前的自己?

当我们试着掀开”7座SUV标杆大旗“的一角,便知道汉兰达的含金量究竟有多少。

先是上下分体式梯形进气格栅、贯穿式前倾腰线和悬浮式车顶,将众多消费者所喜欢的设计点融合在了一起,往此前端庄的外观中加入了些精致和豪华。

再是全系标配LED前大灯,多眼式LED设计,造型细长,犀利精悍,凸显高级SUV的充实感。贯穿式前倾腰线与溜背式悬浮车顶造成视觉反差,极富冲击感。尾部采用宽体设计,塑造更强有力的宽体感。同时,全新第四代汉兰达新增中国首发全新宝石蓝车身色,诠释新都市高级感。

尽管第三代汉兰达如此出色,但有一说一,现款汉兰达依然有它的短板。

由于是一款2013年在海外推出的车型,所以受平台限制很多科技配置并不能在汉兰达上有所体现,例如更好的车机系统、更优秀的自动驾驶辅助等。虽然中期改款配置略有提升,汉兰达但依旧被冠上配置不够高的帽子。毕竟TNGA架构打造的同门兄弟凯美瑞、雷凌等车,配置真心丰富与优秀,而TNGA架构下所打造的全新汉兰达,正式弥补了现款车型的不足。

全新汉兰达智联车机方面有了质的提升,导入了12.3英寸智能多媒体系统、人脸识别、CarPlay、HiCar等智能车机系统,还能通过语音识别控制在线音乐、导航等功能;行车科技方面,则加入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从原来的40-180km/h升级为0-180km/h全速域,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安全方面,全新汉兰达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

总的来说,就是在现款汉兰达一些短板上,在新一代汉兰达进行了补齐,当短板不再是短板,这才是第四代汉兰达最厉害的地方。

当优势成为“护城河”

众所周知,每一款中大型SUV的竞争目标中,都有一款汉兰达,但即使这样,汉兰达的地位也没有丝毫动摇过。或许也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让汉兰达没有了竞争对手,于是,它的提升都是和自己相比,而这样的优势一再巩固,就变成了其最坚固的“护城河”。

比如动力上会换上第四代THSⅡ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电池容量更大,综合功率更高,油耗肯定是更低的,而且续航官方宣称可达1000km,减少去加油站的时间,这一点如开头说的戳中他们需要全生命周期使用低成本以及更加省时间的痛点。

丰田这套混动系统,无需多言,从1997年到现在,市面上也有足够多的样本,它就是成熟可靠稳定的代名词,从以往混动车的保值率看,丰田混动车的保值率完全不虚燃油车,这点也是广丰大胆引入的原因。

此外,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四驱版本车型配备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大范围调节,对于想要买四驱的朋友,E-FOUR电子四驱也足够应付烂路的表现了。

其次,尺寸更大了,全车长度及轴距比上一代增加60mm。

长宽高增加至4950mm/1930mm/1730mm,轴距2850mm,从官方的数据可以看出,第二排座椅滑轨延长30mm,使得第三排不仅乘坐更为便捷,腿部空间也更大,第三排座椅靠背更长、更宽厚,提升了长途乘坐时的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承袭现款汉兰达的产品优势,行李厢长度也增加了60mm,比现款更大、更丰富的收纳空间。

除了前面提到的在多媒体方面的改变,广汽丰田还在远程遥控方面加强了自身的优势。比如用户可以通过“丰云悦享”实现手机对车辆的车况查询、远程控制、车辆定位等智能远程服务,车主可随时掌握车辆情况。

写在最后

凡经典,每一次延续,同时必是超越。

广汽丰田第四代汉兰达,无疑让中大型SUV市场更具想象空间。

在新时代的召唤下,广汽丰田主动变革,迅速响应了当下用户真实需求,第四代汉兰达,这让那些喜欢汉兰达的人更加坚信:打败汉兰达的,只能是下一代汉兰达。

这一次,“神车”能否进阶为“国民神车”?

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