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东一坦克300疑似在越野过程中断轴

2021年06月01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坦克300作为长城坦克平台打造的硬派越野SUV,自亮相就备受市场的关注,其凭借较为低廉的购车门槛获得了不少越野爱好者的青睐。不过,近日有一位广州车主驾驶坦克300在爬坡时出现了断轴,根据视频画面可以看到,这辆坦克300在行驶过程中右前轮翘起,主驾驶位传动半轴球笼断裂。

正在加载中...

对于此事网友们也纷纷评论:20多万的车非要玩出百把万的花样来,还要求那么多。人家就是一辆城市车,干嘛要去跑越野呀,真把20万的车当坦克在开。

据了解,此前坦克300就曾多次出现断轴、趴窝案例,针对断轴、趴窝事件,长城也发布相关的说明。

第一起是坦克300趴窝事件:根据网友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传视频显示,一辆灰色坦克300在一片平原上越野时,尝试通过一条小河沟,以非常缓慢的速度开入小河沟,然而车头刚下水时,就听到车辆右前方传来听到一个明显而清脆的声音。视频中有人喊道:“三角臂断了”。

正在加载中...

值得注意的是,从这位网友的短视频平台了解到,这辆坦克300此前曾经历过几次“另类挑战”,不仅与挖掘机进行“拔河比赛”,还与另一台硬派越野SUV北京BJ40也进行了类似的“比赛”。

正在加载中...

针对网传坦克300出现疑似“趴窝”现象,长城WEY发布了近期坦克300事件说明。长城WEY表示,关于坦克300在涉水过程中出现动力中断,网传疑似“三角臂断裂”事件,已于当天第一时间与车主建立联系,并完成救援回店和故障排查,判定为分动器前输出轴断裂。1月25日完成了分动箱的现场拆解,发现内部存在齿轮过载断裂等损坏现象。

结合该坦克300车机后台数据分析,发现该车在1月23日10:59~14:29期间内,持续出现油门开度90%-99.99%高扭矩输出且车速低于10km/h的高负荷低车速工况。期间,横向加速度、纵向加速度横摆角速度交替出现较大值波动存在非正常工况运行的可能,结合用户发布的该车一系列“拔河挑战视频, 车辆连续超负荷恶劣工况,造成了传动系统受到持续大扭矩、大载荷冲击,输出轴过载疲劳导致暗伤,在后续行驶中损伤扩大导致断裂。

第二起是坦克300断轴事件:有网友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传视频,视频中一辆换装大脚越野轮胎的灰色坦克300,在即将攀爬到“绝望坡”坡顶的时候,前方同样传来清脆的声音,并且亮起刹车灯和倒车灯,随后车辆慢慢下滑。视频中拍摄者问道:“桥断了?还是半轴断了?”

正在加载中...

针对疑似坦克300断轴事件,长城WEY表示:该车改装并加高了悬挂系统(升高2英寸),更换了轮毂及大尺寸轮胎(升高约1英寸),但传动半轴未针对悬挂、轮胎参数改变而进行调整。升高后的驱动轴摆角及滑移存在超出设计范围的可能。在原厂状态下,坦克300半轴球笼万向节设计最大角度22.5°,但问题车辆改装后的极限已达到27.5°,当车辆遇到极限工况时,便会造成半轴球笼破损。

长城汽车公布的情况说明来看,坦克300疑似断轴、趴窝事件并非质量问题,而是客户在操作不当导致的。据了解,坦克300是长城汽车基于坦克平台打造的首款硬派越野SUV,隶属专注于打造越野SUV的坦克品牌。相关数据显示,4月坦克300的销量为5,500辆,1-4月累计销量为19,823辆。

今年4月份长城汽车曾表示,坦克300订单目前已超过1.4万辆,如果不受芯片短缺影响,交付量可达1.2万―1.3万辆。按照计划,坦克今年国内销量目标10万辆,2023年全球市场销量35万辆,2025年50万辆。

对于此次网友的断轴事件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只有等待官方公布。虽然坦克300定位越野SUV,但是对于越野爱好者而言,合理越野更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