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雷克萨斯NX中国首发,造型大变样!全新2.5T发动机什么来头

2021年06月01日 10:31:09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新车改动巨大。

虽然效率表现依旧不错,但现款雷克萨斯NX已经在售多年,相比同级来说,竞争力与日俱减,这个时候新车换代当属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而日前据外媒消息称,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车型大概会在本月晚一点时间的粤港澳车展上全球首发。

在外观方面,新车根绝TNGA平台打造,相比现款变化还是相当大的,不比现款棱角分明的细节和线条,根据官图来看新一代车型将采用更多弧线更具立体感的风格。此外,前脸下部还有超大的纵向进气道装饰,和现款成熟典雅的造型相比,运动感大大增强。

车身侧面基本延续了现款的造型,但车尾部分会采用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配合后保险杠夸张的多段式动感装饰,不得不说,要比起犀利的线条设计,雷克萨斯称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这也使得新一代车型的科技感和时尚度大大提升。

如果外观部分的变化在你眼里已经相当大了,那么内饰则是彻底推翻了此前雷克萨斯惯用的设计理念。夸张简约的结构设计相当大胆,也能跟外观犀利的风格相呼应。而中控换挡区域也采用了独特的不对称设计。值得一提的是,以往雷克萨斯NX的换挡杆常被网友吐槽老气。而这次新车将更换精致的电子档杆,放眼整个雷克萨斯燃油SUV家族,应该还是第一次,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雷克萨斯的内饰设计风格大概就是新一代NX这种风格。

最后,在动力方面新车相比现款更加丰富, 2.5L自然吸气及全新的2.5T燃油发动机,再到2.5L油电混动总成以及PHEV甚至纯电动动力应有尽有,覆盖了当下市面上大部分的动力配置。或许是因为雷克萨斯在ES身上吃到了甜头,也想用相同的方式将新一代NX的车型定调覆盖更广,如此一来可以上打Q5L、X3、GLC,下探Q3、X1、GLA,对于销量上肯定会有不小的帮助。

最后,本次雷克萨斯选择在中国首发,足以显示出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的看重程度。虽然新车外观内饰动力大变样,带来了足够的新鲜感,但目前为止雷克萨斯依然全系进口,售价相对较高,未来随着一线豪华品牌车型的逐渐下探,新一代NX若定价过高,甚至加价,是否能让消费者买单仍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