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视点丨全新奥迪Q5L:想带上你私奔,唯爱与自由不可辜负!

2021年06月01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一直到现在才突然明白

我梦寐以求,是真爱和自由

想带上你私奔,奔向最遥远城镇

想带上你私奔,去做最幸福的人

……

热爱音乐的年轻人都知道,摇滚乐是对自由最好的诠释,灵活大胆的表现形式和富有激情的音乐节奏,总能将你我不羁的灵魂以及对自由的狂热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在车市之中,也有一款承载相同“自由灵魂”的SUV,那就是奥迪Q5。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奥迪Q5以“自由”为标签,从“进·享自由”到“进·展自由”,诠释了不同时代下的自由价值观,也陪伴了超120万中国精英人群的成长与蜕变。

5月28日,这款豪华SUV再次迎来自我革新,以全新奥迪Q5L的身份,与年轻消费者共建自由价值新标杆。此次发布会,奥迪更邀请郑钧等多位品牌挚友在现场演绎重新编曲、填词的《私奔2021》,用音乐与自由对话,展现时代背景下自由价值观的进化历程,与全新奥迪Q5L共同唤醒积极前行的自由力量,让自由成为这款新车不可替代的文化“底色”。据悉,新车售价区间为39.68万元-48.70万元。

01

音乐表达自由态度,汽车承载自由追求。作为最早国产化的豪华B级SUV,奥迪Q5既是最能引发中国精英人群价值共鸣的座驾,更是一汽奥迪积极进化发展的缩影与写照。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其一直致力于倾听中国消费者的诉求,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凭借改进后的强大产品力和对自由的诠释,一举开辟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和豪华B级SUV加长先河,以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实力,守护消费者的“自由”梦想。时至今日,奥迪Q5(含Q5L)整个产品谱系已经得到了超120万中国消费者的信赖,成为他们追求自由的唯一陪伴,也赢得了豪华B级SUV细分市场“神车”称号。

而如今,为了迎合用户年轻化和价值观进化的新时代,Q5L再次进行自我进化,以“颜值更自由”、“气质更自由”、“才华更自由”、“实力更自由”、 “效能更自由”的卓越产品力,满足新生代精致家庭对自由与美好的向往,引领更积极、更乐观的自由生活方式潮流。诚如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Ashutosh Dixit所言:“作为用户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伙伴,‘自由’一直是奥迪Q5L想要传达的理念。我们相信,全新奥迪Q5L能进一步彰显进取的奥迪精神,让中国市场的高端消费者们眼前一亮。”

02

众所周知,当今时代“颜值即正义”,一款高颜值的产品总能赢得更高的关注度。深谙此道的全新奥迪Q5L在这方面就做了极大的提升,为消费者提供全新“S line动感和致雅”两种风格鲜明的前脸设计,以迎合多元化的审美喜好;全新“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进气格栅,搭配棱角分明的“箭形”LED前大灯、凌厉干练的锐化波浪式腰线、全新轻量化门槛饰条、全新20寸奥迪sport轮毂,以及拥有3种动画效果的全新一体式数字OLED尾灯等设计,让自由的产品灵魂得到更完美的全新演绎。

内饰方面,新车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标配的运动座椅采用了带缝线及滚边设计的组合皮或高级纳帕真皮,体感更亲肤;加之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893mm/1667mm,轴距为2908mm的车身尺寸加持,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宽适的乘坐空间。此外,仪表台上还采用了全新“New Tec.”材质以及专属缝线设计,辅以30色氛围灯、B&O音响系统等豪华配置,使得车内所见之处皆有豪华质感。

03

一直以来,大多消费者都认为豪华品牌在科技配置的丰富性上,比不上自主品牌,出行的便捷性与娱乐性相对受限。但在全新奥迪Q5L上完全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其搭载的全新10.1英寸高分辨率MMI触控显示屏、全新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与HUD形成三屏联动,不仅能带来更自由的视野享受,内置的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及全新语音交互系统,还能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智能需求。

而在智驾层面,全新奥迪Q5L搭载了行业领先的L2+级ADAS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全场景覆盖;内置的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还可与数字OLED尾灯联动,实现近感探测,全方位守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04

当然,对于自由的现实演绎,全新奥迪Q5L绝不仅限于此,深知消费者对“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句“自由”宣言热衷的它,还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出众的驾控体验,助力他们尽快奔赴远方,拥抱自由。据了解,新车配备了同级唯一的“2.0TFSI发动机+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黄金组合,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40 kW和1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0 N·m和370 N·m,可随时提供澎湃的动力输出,赋予消费者说走就走的启程自由;加之标配同级唯一的12V轻混动力系统、全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系统,还能成就无惧长途出行的效能自由,让消费者走得更远,欣赏更多沿途的风景。

此外,新车搭载的新一代带有电控离合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重量减少4公斤,可提前预测车轮附着极限,在毫秒间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灵活无感分配;加之经济、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以及同级唯一的越野模式的6种不同驾驶模式,兼顾运动性与舒适性的前后五连杆悬挂及液压减振副车架的赋能,可使消费者无惧山海挑战,安心去寻找只属于自己的“自由”。

写在最后

马拉默德说过:“自由的目的是为他人创造自由。”而这也是全新奥迪Q5L想要向消费者表达的产品格调,得益于“颜值更自由”、“气质更自由”、“才华更自由”、“实力更自由”、 “效能更自由”的卓越产品力赋能,它能更从容的与这个时代的年轻消费者一同奔赴热爱与自由,助力他们过上恣意快活的潇洒人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