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纯正德国品质顺应国内潮流,专访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张昊志

2021年06月01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未来,大众进口汽车希望把更多纯正的、高品质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从我个人角度而言,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让大众进口汽车获得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增加销售机会和市场占有率”。5月26日,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张昊志在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如是道,这位履新不久的总经理对开展业务有着自己的规划。

虽然大众品牌是中国消费者最为熟悉的汽车品牌,但近几年来大众进口汽车为适应中国市场但变化还是采取了不少措施。在加速电气化、数字化转型同时,也在推进本土化进程,人才本土化同样是规划之一。4月12日,张昊志接替卓睿客(Cedric Journel)出任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全面负责大众进口汽车在华业务,这也是大众进口汽车继2014年胡波卸任后再次迎来本土总经理。

纯正大众汽车与国内智能化趋势不矛盾

相比于备受市场认可的大众合资产品,更加纯正的德系品质是大众进口汽车最大卖点,而强大的口碑传播也一直是其最为可靠的获客方式。近几年不断涌现的造车新势力在打造独特性、提升用户粘性方面,推出了诸多创新,悄然改变了消费者的传统购车思维,而面对这些全新的传播语境,大众进口汽车这两年也开始转变了玩法。

“这两年,我们也在利用一些新的数字媒体形式,来增加用户触达点。”张昊志表示,在传统传播形式基础上,大众进口汽车增加了微信、微博、抖音等传播途径,并对官网进行优化升级,开拓多种途径触及客户。新的沟通渠道下,客户可以通过App和微信小程序直接进行预约试驾,了解售后服务,购买服务套餐等。

以蔚来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们带火了用户运营,互联网思维下成长起来的新一代消费者对新势力们所打造的品牌文化和服务建立起了很高的忠诚度。这些新颖的用户运营方式也给很多车企带来了灵感,大众进口汽车亦是其中之一。目前,大众进口汽车业在通过用户社区等形式,深耕车主用户群,增加客户黏性,同时为客户推送更多关于品牌、产品、汽车文化相关的信息。

面对大众进口汽车并非本土化研发,该如何面对国内智能网联和科技创新趋势,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问题,张昊志的答复是,“为中国消费者引入纯正的、高品质大众汽车车型,与国内市场的新技术发展趋势并不矛盾。”

张昊志表示,大众汽车德国总部对产品的开发,包括各方面的设计,都顺应了全球各市场的发展趋势。此外,为满足国内消费者对智能网联、驾驶辅助等方面的需求,大众进口汽车作出了调整升级。以途锐为例,目前途锐已经具备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时配备数字化驾驶舱、“众行家”车联服务等。

压力与机遇并存

大众进口汽车的产品库中,途锐一直以来都扮演着中坚支柱的角色。关于途锐,张昊志提到,2020年途锐的销量创下了近6年来的新高,实现超过17%的同比增长,而今年1~4月,途锐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2%,整体销售表现更是创下近7年同期新高。

途锐的销量上涨离不开大众进口汽车对国内消费市场的洞察,但在这背后,接任大众进口汽车的张昊志也面临着考验。

据官方公布信息显示,大众进口汽车在华销售的车型横跨多个重要细分市场,其中包括:途锐、蔚揽旅行轿车、Tiguan、夏朗、e-Golf和Golf R等,但实际上,除电动车外,在上海车展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进口车型仅有途锐一款。在此背景下,重振大众进口汽车业务,引进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都是亟待张昊志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独立运营品牌,大众进口汽车拥有自己的产品序列,同时相比于其他竞品,大众进口汽车还难能可贵的拥有着自己专属的销售网络,这些特点无疑赋予了大众进口汽车包括市场响应速度、销售实力等诸多优势,但在当下仅有途锐一款车销售的情况下,能否满足经销商销售需求也成为问题之一。

压力与机遇总是并存,张昊志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大众进口车除了要跟随变化与需求,积极调整营销方式,继续提升品牌形象之外,不久前在上海车展上开启预售的新蔚揽和正式亮相的Arteon Shooting Brake猎装车也会在今年陆续引进。获得更多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增加销售机会和市场占有率,是大众进口汽车不懈追求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