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场面”交车仪式靠谁撑?华为确实牛,赛力斯:我也不差

2021年06月01日 11:2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站在消费端来看,无论目前你能否接受新能源车,未来总有一天都得接受,这是大势所趋。站在生产端来看,特斯拉也好,国内“蔚小理”也罢,一路走来都不算顺;即便现在已成规模,也时刻准备接受各种质疑——造新能源车,不容易;卖新能源车,更难。

造车,涉及资质、资金和厂房建设,技术实力更是根本;好不容易造出了车,怎么卖出去?车企怎么做,才能让消费者知道它、信任它、选择它?近几年来,不少新势力夭折在造车环节,还有不少在卖车环节苦苦挣扎。

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各家围绕新能源 “争奇斗艳”,不乏看点。其中,赛力斯和华为的大胆“示爱”惹来圈内圈外一阵热议——赛力斯正式发布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同时,坚持不造车的华为却突然官宣要卖车,首款车型正是这款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都懂,华为的场子,不是谁都好进的,尤其是刚开始——那后续如何?

一个月后,5月29日,金康赛力斯重庆两江智能工厂迎来了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首批车主。讲真,这规模超出了我的想象。

据了解,这批车主中,不少人都是忠诚的“花粉”,因为华为出色的产品体验,他们对国产技术开始刮目相看,这份信任如今也延伸到了购车选择上。赛力斯华为智选SF5搭载“赛力斯SEP200电机+ HUAWEI DriveONE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的双电机智能四驱动力组合,新车还将通过OTA升级的方式陆续开启HUAWEI HiCar功能,同时搭载HUAWEI SOUND®。

信华为,得永生?肯定没有这么神。

对于新能源车,消费者最看重的是续航能力。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采用智能增程系统,在满电满油状态下,它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上下班代步通勤、周末出城游、节假日长途行驶,这台车都能搞定。所以,即便是首购或者换购用户,家里就这一台车,也能覆盖所有需求。另外,它峰值功率405kW,最大扭矩820 N·m、 0-100km/h 加速4.68秒,还有五种驾驶模式切换,此等性能和越野能力也吸引了不少老司机。

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的售价为21.68- 24.68万元。20万是国产车的天花板,20万+的预算可买到合资品牌的中高端燃油车和BBA入门车型,买赛力斯华为智选SF5,值么?除了华为助力、长续航和高性能之外,它在配置方面也不含糊,驾驶辅助、360°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语音识别操控……当今市面上实用的智能配置,它都有。

华为渠道的展示确实能为赛力斯打开销路,但理性来看,消费者花20万+买车,不比花几千元买一部手机,终归需要更多考量和比较,不管华为的牌子有多硬。借着这次交车仪式,赛力斯也顺理成章把首批车主邀请到工厂参观。

赛力斯品牌最早可以追溯到2016年,筹备过程甚为低调,多为汽车行业所知,不像“蔚小理”那般擅长营销造势。即便巨资投建的智能工厂就在重庆,不少本地人都对它感到陌生。不少参加交付仪式的车主在参观完工厂后都很惊讶,感叹“真没想到身边还有这么先进的工厂,这么多的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机会去汽车工厂参观,但这座工厂即便放在整个行业,也算是非常先进和智能的在,这位车主的感叹并不夸张。

还有一个细节。当首批车主的三位代表拿到精心准备的车钥匙时,台上的大屏幕弹出几个大字:“我们接车啦!”以用户第一人称去表达喜悦,让人感觉这场活动更为亲切、自然——这就和人与人打交道一样,恰如其分的亲切背后其实是内心的从容和自信。

写在最后:从大洋彼岸创立品牌到确定增程式技术线路,从组建工厂到量产交付,赛力斯一路走来也不算顺遂。也许营销层面,赛力斯正在努力找一个平衡点,居于传统车企和新势力之间,既是勤勉可靠的,也是创新富有活力的。

诚然,今天的交车大场面离不开“花粉”助力,但只要赛力斯用实力和诚意去播种耕耘,那咱也不妨期待一下,终有一天,它会迎来自己的花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